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阳泉民进会员赵瑞智:责任在肩 力护万家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民进阳泉市委会

放大

缩小

  进入3月份以来,阳泉市域输入型新冠肺炎密接人员及病例的出现,让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全市广大民进会员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勇担责任,奔赴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城市安全有序与市民群众健康安全,展现民进担当与作为。

  身为城区副区长、阳泉市委会委员的赵瑞智就是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用自己的汗水和忠诚守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赵瑞智内心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城区防疫物资储备、下站街道防疫包保、区疫情防控牵头管理等工作中,不畏劳苦,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

  他说:“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只有保障群众的健康与安全,才对得起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今年以来,为详细了解基层防疫的实际情况,赵瑞智先后数十次来到包保的下站街道,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深入社区,实地走访,认真调研,仔细记录,督导辖区企业、商场、农贸市场落实防控管控与物资储备,查看密切接触人员居家隔离措施,指导社区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抓实抓细中高风险地区来泉返泉人员的协查管控,全面推广“场所码”使用。同时,协调补充防疫一线人手,及时解决社区遇到的各类困难,用有效行动推进工作落地。

  他说:“挑起担当就要让抗‘疫’的使命不能有一丝懈怠,也不可有一秒真空。”今年3月初至4月初,由于人员岗位调整,赵瑞智暂时全面负责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期间,他一边翻看上一任同志工作中留下的记录,规划工作安排、勾画工作重点任务与注意事项,一边与卫体局负责人就全面强化全区“第一落点”管控,盯紧“两码”查验、扫码管理和精准赋码,落实“点对点”转运、“三区”管控、核酸检测等进行安排。同时,重点布置方舱医院预选地,推进隔离酒店建设和人员培训工作,用提前争取到的600万资金增强了城区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良好地完成了防疫工作接续工作。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们就是城区的第一道防线。”这是赵瑞智这些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基层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水平是筑牢疫情防线的关键,为了做好做细基层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他在近一个月中曾几十次与各街道书记、主任、社区工作人员就网格细化程度与分类设置等进行了讨论,就如何加强对网格巡查排查、是否掌握每家每户准确详细信息等不断细化、不停落实,并建议社区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物业、业委会参与防控工作,并及时成立网格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提高基层防疫工作质量,确保做好社区疫情防控。

  他说:“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比起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我所做的还是不足为道,但我会用更加积极的行动,彰显民进会员的初心和坚定守护好家园的决心。”

作者:杨芳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