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李彬参加天津医科大学援沪医疗队支援上海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民进天津医科大学委员会

放大

缩小

  上海抗疫之战牵动人心,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紧急奔赴支援,无数人已顾不得舟车劳顿,已顾不得老少牵挂,我们同是一国人,必行一国心!抵沪后,医疗队员快速调整状态,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工作,随时待命进方舱。

  4月3日上午,清明假期第一天,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援沪医疗队带着天医人的嘱托,在队长吴晓明副主任医师、副队长张福莲护士长的带领下,驰援上海抗击疫情,与兄弟医院医疗队共同为守“沪”战“疫”送去力量。民进天津医科大学委员会朱宪彝纪念医院支部会员、心血管内科医师李彬参加援沪医疗队。

  李彬在工作日记中写道:2022年4月2日,我像往常一样结束了一天的病房和门诊工作,5点40分到家,婆婆在做饭。我正想着全家怎样度过清明小假。6点钟,晚饭还没吃,就接到上级指令,支援上海,明日启程,归期未知。于翔主任考虑到我有年幼的儿子,问有没有困难,我没有犹豫,“主任我去!”。于主任告知一会要返回医院做体检。说实话,一时有点懵,老公是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肿瘤内科医生,那天他在医院值班,如果他在,还能帮帮我,我的大脑在飞速运转需要准备什么......6点半我被通知7点半到医院体检。这个时间对于我来讲十分紧迫,因为我家离医院33公里。来不及反应,只简单的告知婆婆自己要去支援上海,随后随便抓起几件换洗衣服拉着箱子就要出门,婆婆一边叮嘱一边抱过年幼的儿子,“来,亲妈妈一口。”那一刻我才意识年幼的儿子还什么都不知道。我紧紧的抱着孩子,努力控制住情绪,笑呵呵地说,“妈妈要出差几天,在家乖乖听奶奶的话”,婆婆看着我,声音有些哽咽的说“孩子交给我,放心去吧,注意安全”。在医院做完检查将近晚上9点了,因为怕耽误行程我就直接住在了科里,当班的同事帮我准备东西,去水西院区支援过的刘廷廷还细心给我分享经验。4月3日,我们早早集合,院所领导为我们准备了充足的物资,还一遍遍的叮嘱我们要服从命令听指挥,注意做好防护;于翔主任和宋洪娜护士长也一早过来送行。离别那一刻望着窗外的他们,那份浓浓的同事之间的友情让我倍感温暖,也深知使命与责任在肩。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不辜负他们的嘱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上海,我们天津医疗队来了!

  4月13日晚,民进天津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委胡立志、民进医大委员会前副主委、顾问安学宇与上海疫情前线会员李彬医生微信视频连线,感谢她在危急时刻勇于担负起社会职责,体现了民进人牢固的“四个意识”和优良作风,弘扬了博爱精神,奉献了专业技能。希望她的医疗团体继续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就防疫工作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为上海歼灭疫情多做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刘佳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