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金霞:特级教师不只是荣誉,更是责任!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民进杭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金霞,临安区实验初中副校长,民进会员,曾获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教坛新秀、临安区天目功勋教师等荣誉。2022年当选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

  对金霞来说,省特级教师不只是荣誉,更是责任。这样的责任感让她专注于课堂,以最优的教学质量让学生学足学好。为此,她不仅坚持在课堂教学一线,还经常带头开展各类课堂研讨活动,如推门听课、教师沙龙、课例评比等,在校园里营造积极向上的教研氛围。

结对共建杭阿美好教育

  除了学校教学工作,金霞还坚持做一些教学服务工作。在名师工作室多次带领全区十多所初中的20多位年轻教师一起课堂比武、课题研究、外出学习,多位年轻人在省市活动中亮相并获奖,已成为学校乃至杭州市的骨干教师。

  目前工作室还结对新疆阿克苏的“杭阿美好教育青蓝初中历史工作室”,计划开展共建项目;在疫情停课期间主动承担了杭州市教育局组织的线上“共享课堂”开发任务;热心参加浙江省教育厅组织的“百人千场”名师送教下乡活动,前往舟山定海、台州温岭、衢州龙游等地进行讲课。

为民所呼 积极履职

  金霞表示,今后在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耕耘在临安教育这块土地上之外,还要双岗建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为民所呼,积极履职。

  金霞在参加今年的杭州市第十四届一次人民代表大会时表示,作为一名义务教育阶段工作者,要更多关注“双减”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发展情况和师生身心状态,.围绕如何减负提质开展多区域、多形式调研,收集优秀做法,听取合理建议;围绕如何科学精准落实教育“双减”政策加强监督,助推政策落地。

作者:     责任编辑:刘佳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