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李卫红:志愿逆行战疫情,师者大爱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民进四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四平民进会员闻令而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民进四平市第二十中学支部主委李卫红老师充分发挥民进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深入一线开展防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师者先行、师者担当的精神。

  3月上旬,疫情突袭四平,市委市政府吹响抗疫集结号,全市人民积极投入防疫阻击战当中。李卫红老师积极响应号召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自觉参与到红烛志愿者行动当中,用汗水、勇敢、爱心和坚守不变的初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危难关头他逆流而上,以萤烛末光增辉日月。

  操场教室,强体育人;传道授业,教书育人;抗疫一线,逆行而上。李卫红老师自疫情发生以来,担当红烛志愿者,每次核酸采集都下沉到平西乡村屯,每次都开车接送教师志愿者到达乡村采集点,帮助村干部组织村民有序采集,回家后按上级要求,布置下一次采集任务、安排志愿者,每天忙到深夜。为确保校园安全,定期在校园组织消杀。在忙碌的志愿者工作中却依然心系学生,制定学生居家锻炼课时计划,制作防疫及心理疏导、德育美篇20多篇,还根据省教育厅名师领航工程计划,布置吉林省李卫红体育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准备线上研讨活动。工作之余,帮助所居住的小区物业统计业主购买物资信息,运送物资,他鼓励自己遇事不慌,事情要一件一件完成。对此,李卫红老师还调侃自己为“铜头、铁嘴、橡皮肚子、飞毛腿”,风趣幽默、积极向上的精神更是值得大家学习。

  繁忙的志愿者生活带给李卫红老师的不只是汗水,更多的是快乐。举起爱心接力棒,传递奉献暖众人。在别的老师口中,李卫红老师再忙再累,也依然笑容满面、信心满满,让人踏实感动。李卫红老师对这段经历表示:“总结经验,相信政府,群策群力,为人民服务。疫情没来的时候总是被烦心事困扰,心情就像过山车,很晚睡,还发无名火,而这些天因为志愿服务满脑子都是肉、蔬菜、鸡蛋和接龙,这个过程却让自己不再‘抑郁’了,吃得饱睡得着,原来为人民服务也是一剂良药。”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李卫红老师秉持这种信念,加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无我无私无悔,有志有愿有爱,以教师担当之勇气、奋斗之志、决胜之心筑牢了抗疫防线。李卫红老师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新时代教师的师德风尚,和更多志愿者一起,用众志成城守护好一座城,用万众一心温暖每一颗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是紧急时刻,越显人民教师的大爱与担当。才下讲台,即上“战场”的李卫红教师,充分展现了民进人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的风采,向最可爱的你致敬!

作者:李卫红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