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民进会员孔德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民进昆明市委会

放大

缩小

右二为孔德昌

  近日,在昆明市第十中学“省管校用”对口帮扶乡村教育行动的参与教师中,一位神采奕奕的老教师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才从香格里拉中学支教回来,随即奔赴昭通镇雄以勒中学的高级教师孔德昌。同时,他也是民进盘龙区基层委员会昆明市第十中学支部的一名资深老会员。今年57岁的他,抱着挚热的教育梦想,怀揣热诚的民进入会初心,又将背井离乡,一去三年。

  近年来,民进昆明市委会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凝聚思想共识,鼓励会员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响应号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孔德昌就是其中的一位,57岁的孔德昌是一名有着丰富教育经验的高中政治教师,在香格里拉支教的9个月里,他与当地老师们相互学习,积极沟通,认真教研,切磋教学,探究因材施教的方法,增强驾驭教材的能力,用一朝一夕的坚守和敢为人先的探索,获得了迪庆州优秀支教教师称号以及香格里拉中学优秀支教教师称号。

  恪尽职守,倾情支教。孔德昌老师作为一名普通支教教师,远离家乡,深入偏远贫困山区学校支教,分享经验传经送宝,竭尽全力高质量打赢教育的脱贫攻坚战,践行爱岗敬业、献身教育的使命和担当。如今,他又开启了赴昭通镇雄以勒中学的三年支教工作,用知识照亮学子的人生路,用情怀温暖山里的好少年,分发挥教育的社会功能本质,通过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带动家庭经济发展,助力当地实现根本脱贫,努力践行使命,展现民进会员的风采,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作者:     责任编辑:刘佳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