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株洲市委会“民进心,书画情”2020年公益书画培训班
开班 为市民送上一份饕餮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红网时刻

放大

缩小

  红网时刻株洲9月21日讯(通讯员陈曦)9月20日下午,民进株洲市委会“民进心·书画情”2020年公益书画培训班在株洲市文化馆启动。通过公开报名,共有70多名市民享受了这份饕餮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由民进株洲市委会、市文化馆、天元区委统战部主办,民进天元区工委、民进天元支部、株洲慢书法空间承办,民企法援工作站等协办。

  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记者看到,前来参加培训的市民坐满了整整一教室,在民进会员、株洲慢书法空间创办人周江奇的讲解和示范下,共同学习秦·李斯的《峄山碑》。

  报名参加这次培训的市民杜华杰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对书画感兴趣,只是自己摸索,一直在学习唐楷,从来没有系统的学习过峄山碑篆书这个碑刻,其而空间布白均匀,结构严谨,非常好,已摸索了两年多,现在有这个机会跟着老师学,肯定要抓住机会,好好地系统学习,书法本来就是一个体系,需要有一个系统的专业的培训方法。他说,书画能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如果工作或生活中遇到烦心事,只要拿起毛笔,他就可以忘记其他一切,特别是烦恼。

  民进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艳君表示,民进作为民主党派,在文化建设方面有诸多特色和品牌,“开明书画院”就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全国性文化品牌。民进主要联系的是文化教育、新闻出版和传媒,传播文化艺术,惠及百姓生活,是民进应该做的事情,民进会员有各个门类的艺术家,他们有爱心和公益心,愿意全心做好社会服务。由民进会员周江奇负责的“民进心·书画情”书画公益办今年已是第二届了,他承诺将长期办下去,办出株洲的特色,办成全国的品牌。

  邹艳君说,现在书画等传统文化活动虽然很多,但很多的时候大家都用电脑,很少会去书写,而书画却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需要的是保护和传承,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一起让弘扬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

  据了解,接下来,培训班将每周日下午开班,共12个课时。

作者:陈曦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