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民进萧山区委会送教新街三小暨互联网+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萧山区委会

放大

缩小

  民进萧山区委会于2019年6月在新街三小授牌建立了“民进名师工作站”,为更有力地促进新街三小语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及专业能力,民进萧山区委会特组织语文名师于2020年11月10日送教进校。同时为使更多的老师受益,邀请银河教育集团及互联网+新街三小结对学校——闻堰二小的语文老师一起参加这次盛宴。

  本次活动由两节课堂展示、一个观点报告、互动交流三个环节组成。民进会员、萧山区名师银河小学倪丽芳老师和信息港小学方升佳老师分别展示了五上年级《父爱之舟》的第一课时、第二课时,两位老师牢扣统编教材的语文要素,巧借课后习题及《语文作业本》习题,扎实、有效地展开教学。课堂中,以学生的学习活动为主线展开,不仅传递语文知识,更多的是学习策略的引导与学习能力的训练:对于有年代感的词,在时间空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去查阅资料来了解,不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根据字形特点、联系上下文来猜读,不影响阅读的词,可以暂时跳过;概括场景时,划重点段落词语,精炼概括;抓关键词、想象画面、对比体会、角色体验等感受细节描写中流露的浓浓父爱,让父爱具体化……先扶后放,针对性的评价语引导学生一步一步精准表达,在踏踏实实的学习活动中,落实语文要素,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
  民进区委会教育一支部主委、城区教育指导中心督学责任区副主任来春霞老师组织全体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在前几天均自主设计了《父爱之舟》一文的教案,此时,他们争相提出自己设计或教学中的困惑,如“课堂教学时间不够”“如何拉近学生与有年代感的词的距离”“如何提高学生的概括能力”等,来老师从“以学习活动为主线的阅读教学设计”这个角度展开,引导老师们要根据学段特点进行取舍,要充分给予学生实践的机会,教师必须提高自身的语文素养才能精准引导学生精准思考与表达,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以研促思,以研促教,以研提质,学无止境,民进区委会将继续借助“民进名师工作站”这个平台,提升老师们的素养。

作者:来春霞     责任编辑:张政泽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