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民进昆明市委会开展公益赠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民进昆明市委会

放大

缩小

 

  9月3日,民进昆明市委会、民进五华区基层委员会联合云南英茂生物农业有限公司开展公益赠花活动。此次活动组织开展了基于核心素养下的五育并举项目“劳动之花,开在五华”走进五华区龙翔小学等5所小学,并举行了花卉进校园授花仪式。让青少年通过参与插花、观看绿植微景观等活动,体会花草带来的美好,逐步养成植绿爱绿护绿的文明习惯。
 
  在五华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的组织下,在民进昆明市委会、五华基层委员会及云南英茂生物农业有限公司、昆明市青少年研究会的大力支持下,龙翔小学获赠1600盆玫瑰花。此前,活动已走进瓦恭小学,为瓦恭小学捐赠了400盆长寿花。龙翔小学是此次活动捐赠的第二所学校,接下来活动还将陆续走进璧光小学、高新一小经典校区、文林小学,分别捐赠仙客来、菊花、康乃馨,5所学校总计6000盆鲜花。
 
  每所学校选配一种鲜花,并以鲜花为载体,打造创建校园花卉实践基地及专属景观。同时,学校也将把鲜花分发给学生,让同学们在亲自参与、亲身实践中对花卉进行日常观察及照顾。学校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花卉主题系列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爱的教育、生命教育等,落实五育并举。这次在观赏花卉、讲解绿化知识的基础上,特别增加了学生们亲自动手栽植的环节。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人助力昆明生态文明建设,也激励更多人参与其中,共建共享。接下来花卉进校园活动还将走进更多的校园和社区。
 
  暑假之前,活动主办方还向这5所小学捐赠了花卉种子,暑假期间学生们带回家精心栽培,并进行了观察和记录。活动上,龙翔小学的孩子们分享了种植成果以及自己的感悟。“只要努力,一定会有收获。”“通过种植,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细心。”……同学们畅所欲言,二年级班主任刘老师也表示,希望孩子们在学校里不只是获取知识,也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希望班上孩子把自己的种植成果,在明年母亲节时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妈妈。
 
  各个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面向全体学生,树立正面的劳动观念、培养积极的劳动精神,指导学生具有必备的劳动能力,使其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今年,该校还创办了校园小农场,让同学们参与田间劳动。接下来,各学校以此次花卉进校园为契机,设计“玫瑰与品格”“土壤改良我知道”“日常养护经验交流会”等系列活动,从劳育、德育、智育、美育等方面,结合家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让玫瑰花成为小学文明美丽校园文化的代表符号之一。

作者:曾毅     责任编辑:闫新国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