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山西民进智力支教阳泉市杨家庄学校“云课堂”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民进太原市委会

放大

缩小

  2002年,在民进中央的指导下,民进山西省委会、民进太原市委会、民进阳泉市委会将阳泉市郊区杨家庄学校确定为智力支教讲学基地,至今已开展支教活动整整20年。2021年,杨家庄学校智力支教的社会服务品牌被民进中央评为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奖。为了克服疫情影响,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将创新支教活动方式,由线下转到线上。

  5月13日上午,民进山西省委会、民进太原市委会、民进阳泉市委会智力支教阳泉市郊区杨家庄学校“云课堂”正式启动。民进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成锡锋、秘书长米效东,民进太原市委会副主委边建红、组织部长兼太原民进名师讲学团秘书长陈洁、社会服务部长王战,民进阳泉市委会副主委苏巧艳、王英杰以及阳泉市郊区杨家庄学校校长郭世存参加,启动仪式由民进阳泉市委会秘书长李跃军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观看了杨家庄学校教学风貌展示视频,郭世存校长汇报了学校教学工作情况。民进太原市委会、民进阳泉市委会分别进行了发言。边建红代表民进太原市委会在发言中指出,2009年7月太原民进名师讲学团成立以来,我们突出界别特色、发挥师资优势,倾力打造“智力支教”品牌,巩固拓展社会服务阵地。据不完全统计,十几年来,太原民进名师讲学团充分发挥会内名优教师对基础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先后选派山大附中、省实验中学、太原五中、成成中学、进山中学、青年路小学等130余名优秀教师赴青海玉树、阳泉杨家庄学校以及太原市内的晋源区实验中学、尖草坪区汇丰中学、董茹中心小学、山西英才学校等10余所中小学开展支教活动230多次,共有上万名师生聆听了太原民进名师讲学团的公益讲座、教学报告会和研讨活动,深受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欢迎。她表示,民进太原市委会将进一步巩固夯实杨家庄学校智力支教的社会服务品牌,继续拓展创新支教帮扶的形式和内容,就像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我们的支教步伐没有停止,虽然我们不能亲自到学校教学,但我们可以利用钉钉系统开展线上支教。我们也不仅仅局限于这几天的支教辅导,也可以建立日常的帮扶机制,进一步深化帮扶合作机制,使我们的支教活动达到“真帮扶、见实效”的目的。

  最后,民进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成锡锋宣布民进山西省委会、太原市委会、阳泉市委会智力支教阳泉市郊区杨家庄学校“云课堂”正式启动。来自太原民进名师讲学团的李敏、毕素琴、太原市三十六中教师施靖和民进山西省委会的裴秀芳老师通过钉钉课堂在线为杨家庄学校的初三学生进行了数学、英语、历史学科和心理辅导方面的“云授课”。

作者:     责任编辑:郝亮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