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同心彩虹行动

民进梧州市委会开展“送温暖防返贫”春节慰问暨“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7     来源:民进梧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送温暖防返贫”春节慰问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深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022年1月18日,梧州市政府副市长、民进梧州市委会主委苏颖带队到市委会挂点帮扶村苍梧县岭脚镇金田村,开展“送温暖防返贫”春节慰问暨“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
  苏颖主委到达金田村后,径直来到当天的重要活动——义诊现场,对就诊村民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解,叮嘱村民认真听取在场医生专家的建议,注意身体健康和做好防寒保暖,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活动中,来自市红会医院和工人医院的儿科、内科、外科、中医、护理等六位民进医卫界专家,为早已等候多时的村民量血压、问诊、把脉、开处方,发放防疫物资,为他们仔细做检查,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医疗问题,并根据不同病症给出合理的治疗建议与诊疗方案,指导他们合理用药,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
  在村委会,苏颖一行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巩固成果、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意见建议,共谋帮扶良策。苏颖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以及对民进梧州市委会工作的支持,鼓励大家继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好乡村振兴战略任务。她表示,下乡义诊是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难群众的一项重要帮扶措施,是民进梧州市委会履行服务社会职责的体现,我们还要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为金田村发展多出谋划策,助推乡村振兴。苏颖指出,在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2022年春节将至,区外返乡人员将大幅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大家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村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
  

 

  “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

 

  座谈结束后,民进梧州市委会壬寅(2022)年“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拉开序幕。苏颖一行向村干部、困难村民代表送上了慰问品、春联、福字和节日祝福。考虑到今年疫情影响,市委会提前在1月16日,组织三位书法家会员齐聚长洲支部会员之家,为挂点帮扶村民书写春联和福字,活动当天再赠送给村委,由村干部逐户代为发放。
 
  离开村委会后,苏颖一行马不停蹄进村走访慰问困难村民。在困难村民周林平家中,苏颖与他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的家庭、子女就学、身体状况以及生产生活条件等多方面的情况,为他送上慰问品、春联和新春祝福,鼓励他在新的一年里振奋精神,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苍梧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浚铭,梧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梁翠妮,民进梧州市委会医生会员,企业家会员及市委会机关干部等参加活动。

作者:梁远峰     责任编辑:闫新国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