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同心彩虹行动

重走“山乡巨变”路 踏上“乡村振兴”地

——长沙民进经济界人士联谊会赴益阳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会

放大

缩小

  2022年2月26日至27日,长沙民进经济界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经联会”)一行40余人赴益阳考察调研,通过重走“山乡巨变”路,踏上“乡村振兴”地,亲身感受新农村建设成果。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长沙市委会主委李平,市委会副主委蒋玲丽、贺茂云,市委会副主委、经联会副会长兰力波,经联会会长张早平,民进芙蓉区工委主委张璎,民进天心区工委主委彭燕燕,民进雨花区工委主委夏晓波,轮值会长程艺,市委会副秘书长、经联会秘书长谢琳等出席,民进益阳市委会主委、市商务局局长刘方军,民进益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徐兆鸿热情接待了长沙民进经联会一行,部分经联会理事及市委会机关干部等40余人参加。

  一行人先后来到天意木国、小河咀村、清溪村、安化等地实地考察。天意木国是益阳引进的特色产业项目,汇集了国内外名贵树木,被评为世界级根雕艺术精品,系统雕刻了我国历史上最有名的传记和经典故事,在这里大家看到了大千世界的神奇,纷纷为这些根雕艺术点赞。

  小河咀村地处沅江市近郊,紧靠南洞庭湖湿地,该村坚持“以退捕渔民为主体、让退捕渔民共同致富”理念,结合沅江市两湖新区建设规划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契机,打造了“农旅、商旅、文旅”结合的休闲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新模式。在小河咀村,刘方军还拿起地图为李平解说了当地的规划情况,李平结合多年体育工作经验,为当地的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呼吁他们与省体育局对接,承办龙舟赛。

  清溪村是中国文化名人、现代著名作家周立波先生的出生地,因50年前周立波先生在此写下著名的长篇小说《山乡巨变》而闻名,又因50年后的今天在新农村建设中再次发生巨变而赢得了“山乡巨变第一村”的美誉。一行人徜徉在清溪村,看到村里道路纵横交错,干净亮丽的沥青路四通八达,感悟新农村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也感受到新时代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在周立波故居前,大家合影留念。

  安化县茶乡花海生态文化体验园是以当地优美的青山绿水为背景,以独有的安化黑茶文化、梅山文化为依托,建设而成的一个茶旅文生态文化产业园,大家在这个茶乡人民迎接四方宾客的大客厅和展示茶文化的窗口充分感受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并来到中国黑茶博物馆亲身感受黑茶文化。

  考察期间,一行人还赴轮值会长程艺任总经理的湘财证券益阳营业部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谢琳主持。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2022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程艺简要介绍了湘财证券的概况和经营范围,三位新理事谭健鲲、刘宣高、谭凯依次作了自我介绍。程艺对经联会2022年的工作计划作了说明,如组织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联合条件成熟的区县工委成立经联会分支机构、组织部分理事赴山西等地开展学习交流等。会议还讨论并通过了《长沙民进经联会2022年工作计划》,通报了会费收支情况。兰力波号召经联会全体理事不断加强学习,紧跟中央省市会议精神,把握大势,看准方向,充分利用好经联会平台,推动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以达成新的合作,促进企业发展。张早平指出,经联会理事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紧跟国家新的产业发展变化,经联会未来将会走市场化道路,以充分发挥每一位理事的主人翁作用,希望各位理事积极参与,把握新的动向。

作者:刘晨思     责任编辑:戴萌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