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民进艺苑>文学作品

张小丽:植物予我的启示

发布时间:2022-01-24     来源:民进咸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秋月,我在水中插了一枝红色的南天竹,这株南天竹像一把红色的伞,撑起了一方空间,给家里增添了一抹秀色。

  每次回眸,眼神总会在那里停留几秒,超尘拔俗的美总能让人的心多一份恬宁。日子长了,每天打扫阳台时都会看见红色的叶片,在黑黑的夜里悄然落下,还有几片落在了水里,我把自然界的美搬回到家里,别有一番情趣,凋落的叶片细数着光阴一天天流逝,枝丫上叶片已经所剩无几。几次都想拔掉它,但是总觉得它以生命的姿态展示在我面前,这或许就是它存在的价值。

  早上,我又一次萌生了拔掉它的念头,猛然间,我为它中心位置长出的几片新叶愣住了,两个月了,我每天看到的都是凋谢,而今,我看到了生长。

  当事物凋敝的时候,或许正是它蓄积能量的时候,不要放弃每一个你关注的人或事,或许它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优秀,或许它也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糟糕,你看到的是它不断凋谢,看不到的是它蓄势待发,不要放弃,因为它们从来都没有放弃过自己。 

  给它们力量,同时也是给自己达观的力量。

作者:张小丽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