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郭玲: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
奋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贡献民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民进湘潭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全党和全国人民统一思想聚共识、携手奋进新征程提供了遵循、明确了路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客观总结了全省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重大机遇,科学谋划了湖南未来发展的工作重点和实施路径,是指导我们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学懂弄通做实,紧扣“四新”“三好”要求,激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共同推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在莲城大地开出繁花、结出硕果。

  把准政治方向之舵。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民进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自1945年创立以来,民进就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和帮助下,全力反内战、争和平、强改革、促发展,凡是中国共产党的号召都积极响应,凡是中国共产党的部署都积极推动,首任民进中央主席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就是一代代民进人不懈奋斗的真实写照。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航定向,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巩固深化“学党史、筑同心、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在领悟“两个确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重温中国共产党对民进组织、民进会员关心帮助的历史和实践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增进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常思为民服务之责。无论是中国共产党还是各民主党派,为人民谋福祉、办实事始终都是永恒不变的主题,特别是进入新时代,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首要任务就是要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主攻方向,把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治安、交通、环保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领域作为履职重点,当好桥梁纽带,帮助党委政府更好地听民声、知民意、纳民智、解民忧;同时要充分激发和调动全市各行业战线的会员力量,凝聚为民服务的民进合力,真正做到客观实际为民发声、用心用情为民服务、聚智聚力替民解忧,让湘潭人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筑牢自身建设之基。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面对万水千山、枪林弹雨的重重阻隔,在紧要关头总能化险为夷、从胜利走向胜利。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中国共产党任何时候都非常重视自身建设,已成为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和青春活力的重要法宝,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党为师,尤其是作为一名新任职不久的专职副主委,我将努力从中共百年征途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从省党代会明确的工作重点中找准坐标定位,当好主委的参谋助手,以敢于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廉洁防线,全面提升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等能力,努力在湘潭民进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形成不比名利比奉献,不比辛苦比成效的良好干事氛围。

  走好履职尽责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越是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越是需要坚持统一战线。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用十个“坚持”系统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坚持统一战线”就位列其中。由此可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将更加凸显、工作格局将更加拓展。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自身工作置于湘潭改革发展大局中谋划,坚持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发挥“聚人心、促发展、抓落实”作用,特别是要重点围绕教育以及法治建设、乡村振兴、环境治理、文化旅游等优势领域,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民进界别特色与人才优势,多做建言献策、牵线搭桥的工作,努力把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转化为共同建设现代化新湘潭的胜势。

  (作者系民进湘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作者:郭玲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