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民进艺苑>文学作品>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

惠莲:坚定不移跟党走 勠力同心谱新篇

——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民进无锡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百年的“四个伟大成就”,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

  《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民进无锡市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中共无锡市委和民进江苏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对照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以“争第一创唯一”的激情,进一步把准党派工作定位,紧扣发展大局、积极担当作为,不断贡献民进力量。

  一是坚守合作初心,凝聚政治共识。在多党合作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新型政党制度自信,牢记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发扬光荣传统,用责任和担当践行我们的初心使命,用实干和创造展现我们的决心作为,切实增进全体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二是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参政。未来五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我市致力打造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关键五年。我们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坚守真诚无私的为民情怀,紧扣中心大局、紧随发展大势、紧贴社会热点,聚焦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创造高品质生活、擦亮山水文旅名城等方面,察民情、知民意、汇民智,努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彰显咨政建言的时代性、战略性、人民性,让履职更走心,建言更务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助力双岗建功。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定位,对照落实“四新”“三好”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引导全体会员践行以党为师、坚持正道上行、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谋事干事、转变会风作风、清正廉洁自律。做到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全面提升代表性人士队伍谋划全局、科学分析、合理建议、推进工作的专业化能力和本领,为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展望第二个百年赶考路,我们要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坚定不移跟中国共产党走,勠力同心谱新篇。

  (作者系民进无锡市委会主委)

作者:惠莲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