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民进湖南省湘潭市委会提案获重点督办:建立健全绿心保护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团结报

放大

缩小

  7月13日,湖南湘潭市政协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民进湖南省湘潭市委会提案获重点督办。

  今年初,民进湘潭市委会在政协湘潭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提交了《牢记总书记重托 构建“绿心”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提案,提出了“坚持以思想解放为引领,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绿色产业为重点,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以生态保护为原则,构建完善生态体系;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坚持以区域一体为方向,加快融城发展步伐”5个方面的建议措施。

  该提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对促进湘潭市绿心地区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收到提案后,湘潭市发改委、市资规局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办理工作。截至目前,已组织全市5个涉绿片区完成了绿心地区片区规划编制工作;争取省财政厅2019—2020年绿心地区生态补偿、生态修复、生态治理专项资金1058万元及2021年绿心地区生态补偿专项资金1048万元。市财政每年也安排了1000万元预算作为绿心生态补偿资金,全力推动绿心地区生态项目建设。

  中共湘潭市委有关领导指出,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也是高品质生活的成色,相关部门要高标准做好提案办理后续工作,及时汇报进度,广泛听取意见,争取民进湘潭市委会和政协委员满意,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营造共护绿心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绿心保护长效机制。

作者:李容容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