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聚焦民进地市级组织换届>主委心声

李世平:凝心聚力同心筑梦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民进安徽省委会

放大

缩小

  2021年10月25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滁州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民进滁州市第四届委员会,作为民进滁州市委会主委,我对滁州民进的未来充满信心。

  未来五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认清使命、恪尽职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努力为滁州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扎实推进政治交接,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共滁州市委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凝聚政治共识,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全体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领会好中央、省、市统战工作会议和统战文件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为助推我市实现“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发挥积极作用。

  二、不断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增进全会凝聚力

  组织建设是参政党履行职能的保证。要抓好领导班子和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把发展会员和履行职能结合起来,落实“人才强会”战略,牢牢把握“择优入会”的原则,加强对组织发展的宏观调控,进一步优化会员的行业结构和年龄结构,为参政议政打好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才基础;以政治交接为主线,着力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加强对骨干会员和新会员的培养,加强对基层组织的培养,积极参加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开展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三、持续发挥智力优势,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

  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加强对外联系,拓宽选题渠道,选准课题,深入调研、持续跟踪,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健全完善参政议政课题申报机制、提案形成机制和成果奖励机制;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的采集、整理、上报工作。努力提高各个层面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和参加政治协商的能力;更好地组织广大会员进行参政议政活动,锻炼人才队伍;深入调查研究,从全局的角度思考问题、反映情况、提出可行性建议;力争每年申报的课题能中标,提交的提案能落实,反映的信息有批示,上报的征文能获奖。

  四、充分汇聚民进力量,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

  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原则,充分整合会内力量资源,发挥界别优势,进一步扩大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推动各项活动深入发展,积极支持和配合各基层组织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不断探索开展社会服务的新形式和新举措;执行落实好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及市委、市政府社会服务工作的各项部署。

  各位代表、同志们,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共识,献计出力,是时代赋予民主党派的光荣使命,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民进省委和中共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滁州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同心筑梦,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贡献民进力量。

  (作者系民进滁州市委会主委)

作者:李世平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