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尽自己一份责任 换群众一片安心

——沈阳民进会员、上园街道办事处城管科长高杰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民进沈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凌晨2点,送走了核酸采样样本、回收了医疗垃圾、完成了点位消杀,刚刚完成了一轮核酸采样工作回到街道,虽然很困很累,但却睡意全无,脑袋里盘算着清晨8点新一轮采样工作的医护人员对接、物资储备发放和如何第一时间将医护人员分派到采样点位顺利开展工作的等事项……这就是自新冠疫情第三次暴发以来,沈阳民进会员、街道基层公务员、区人大代表高杰,冲锋在前,连续十天十夜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蔓延防控第一线的真实画面。

  24小时的坚守

  连续三年的抗疫工作,这次疫情来袭,更加突然和疯狂。第一次全民核酸检测的时候,因为在深夜组织天气寒冷,一些居民对社区的工作十分不理解,觉得站排半小时太久了。可居民哪里知道他们仅站半小时,而作为组织者的她们却要坚守一宿!自战“疫”的号角吹响后,她每天24小时都处于工作状态,每天两三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对她来讲已经是一种奢侈。因为她深知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之重大,安排部署每一个事项必须亲力亲为,稍有疏漏,造成的后果将不堪设想。于是在她的指导带领下,街道城管科和社区的防控工作紧张而有序的开展着。

  带领团队作战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她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平时的工作如此,疫情防控更是如此。三次防疫工作,第一次有孕在身,冲锋在前;第二次刚刚生产结束,产假未休;第三次,年幼的孩子仅仅一岁有余。领头人如此,其他人又怎能退缩?在高杰人格魅力的影响下,她所带领的城市管理办和13个社区的工作人员,人人冲锋在前、人人讲奉献,将群众的利益放在了心坎。在她的带动下,同志们纷纷克服了种种困难,有的放弃年假、休息日,有的带病坚持工作,有的喊来了自己的家人、有的耽误了对年幼子女的照顾,按照防控要求封闭园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组织特殊人群采样、对重点小区进行封控等工作样样争先,为的就是保辖区一片安全……

  心系群众被点赞

  对重点点位、重点人群的监管,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高杰要求责任细化到人、工作细化到点、防控扩大到面。为全面掌握工作进度,能够第一时间了解社区点位防控工作及遇到的困难,及时处理群众监督举报事项,从社区到办事处,她不是在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是在解决相关密切接触人员的诉求,始终心系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3月16日11点半,刚完成全街道13个社区医护人员核酸采样40个点位的调整工作,忽然听说矿北社区一个熟食店成为疫点,必须马上封控。于是她忘记疲惫、放弃吃饭,立即向街道主要领导汇报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调开展工作,经摸排店内人员得知,店内有一名70岁老人且为鼻咽癌患者需要吃药和照顾、一名40岁妇女为老人女儿在店内卖货。根据工作需要市场局对店铺进行了暂时停业处理,执法人员也到点位进行了人员管控,但考虑到病人的实际情况,无法在店内长时间等待转运车辆,经过多次沟通后为其安排应急人员和车辆陪同护送取药、整理生活必须品,然后组织社区物业消毒人员对这户居民单元、电梯、家门口全面消毒,所有工作结束时已经是凌晨。但是看到她们被转运之时内心的安慰、听到她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之词、感受到她们对工作人员处理特殊问题的服务之满意,她的内心是从容和笃定的。

  面对疫情尽显担当本色,立足本职敢于冲锋在前。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高杰同志三次冲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综合协调全员核酸检测,为检测的点位配备医务人员;组织人员为辖区内千余存在感染风险人群扫码检测;在缺少人力物力的情况下,抛开个人安危亲自收集运送医疗垃圾至集中转运点位……对于她,不是为了荣誉和掌声,只是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民进全国新闻宣传特约通讯员 李季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