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基层防疫工作者的一天

——记民进沈阳市卫健委工委会员康凯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民进沈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他特别平凡,在鏖战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他只是千千万万人中的一员。他又不平凡,在阻隔疫情蔓延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尽力而为。他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民进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就是民进沈阳市卫健委工委会员、沈阳市铁西区笃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科科长康凯。

  作为一名基层医疗工作者,面对迅速蔓延的新冠疫情,康凯身先士卒,率先报名参加铁西区政府组织的核酸检测任务,和同事们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连续参与十几轮核酸采集工作,用忙碌的身影填满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刻,为铁西区人民群众筑起防御屏障。

  5:00-11:00井然有序点位核采。万物初醒的凌晨,康凯已经到达工作岗位,开始进行环境消毒、整理采集物品、穿好防护服装等忙碌的准备,以保证准时开台采集核酸。6点一到,尽管天色才刚蒙蒙亮,核酸检测点位就已经排满了待检的居民。康凯快速而准确的进行着采集工作,为了提高效率和避免反复穿脱防护服造成浪费,他连一口水也不敢喝,连续站着工作5个小时,直到跟接班人员进行交接后才敢脱下防护服返回中心,仅仅一个上午,他就采集了约1500人的核酸。

  13:00-17:00紧张忙碌入户核采。匆匆忙忙吃过午饭,康凯下午面对的工作更加繁重。作为铁西区笃工街道移动采集点的负责人和入户采集小组组长,他还要负责对风险地区返沈人群、密接人群等居家隔离的居民以及失能人群的入户核酸采集工作。十几轮检测中,他每天下午都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带着团队穿梭在所负责的八个社区以及辖区内养老院、工厂、企事业单位中,一边确认居民信息,一边为需要检测的人员提供上门服务。一个下午走下来,防护服内已经全身湿透。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康凯还自行为团队成员购置了手提筐,团队日均采集四百余人,确保了应采尽采。

  17:00-22:00披星戴月做好收尾。夜幕降临,每天的核采工作也接近了尾声。在其他工作人员准备回家休息的时候,康凯还需要保证辖区内72个采集点样本转运工作顺利完成并对医用垃圾进行回收。他要将所有垃圾用医用垃圾袋打包装好,等待专业的医疗垃圾车转运到专业机构进行处理。每每忙完这一切,陪伴他的只剩下安静的城市和冷清的街路。

  22:00-凌晨突发事件迅速出击。结束了一天的核采工作,疲惫的康凯可能还要面对突发事件。4月4日下午,他分管的辖区内两个小区出现阳性病例,被定为封控小区。康凯刚结束全民采集工作,接到紧急命令,被任命为封控区医疗组组长,他第一时间带队进入封控小区,连夜为居民及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集,直到凌晨2点才结束。其他同事下班后,康凯又进行运送采集样本的收尾工作,到家已经是凌晨3点半。由于第二天仍有核酸采集任务,康凯只睡了3个小时,就又投入到了防疫的工作当中。

  这是康凯的一天,也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一天!从清晨到日暮,从街角到巷尾,到处都有这些“大白”忙碌的身影,和坚守的印迹。作为奋战在这场战役中的战士,他的心中充盈着民进人的责任和担当,正因为他们的默默守护和负重前行,才迎来我们的岁月静好,才能取得防疫工作动态清零的胜利。

作者:民进全国新闻宣传特约通讯员 李季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