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工作动态

昆明官渡基层委员会开展滇池流域治理民主监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民进昆明市委会

放大

缩小

  6月12日上午,民进官渡基层委员会组织联合支部、官职中支部、老龄委20余名会员到宝丰湿地开展滇池流域治理民主监督主题活动。

  会员们学习了滇池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的相关内容及各级文件精神,明确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滇池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云南省委赋予民进云南省委会的又一项重要任务,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突出重点,坚持与民主党派提高履职能力相结合,坚持与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相结合,汇聚滇池流域官渡区段生态环境保护及入滇河道保护治理合力,打好“湖泊革命”攻坚战。

  通过参观学习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竞赛,进一步深化了会员们的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增强了环境保护、生态安全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升了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积极投身到保护滇池、治理滇池的行动中,携手同心,重拾高原明珠风采,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下一步,民进官渡基层委员会将加强考察调研,就滇池流域官渡区段生态环境保护及入滇河道保护治理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开展日常跟踪督查,进行政策宣讲,进一步凝聚抓好滇池流域官渡区段生态环境保护及入滇河道保护治理的共识,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作者:武昱辰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