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苏丽琴:深化历史自觉 不负使命担当

——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民进中央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全体会员深刻认识中共全会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11月16日中共全会《决议》印发。全文学习《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我更加深刻认识中国有了共产党,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觉醒、最重要的事件、最光辉的历程!《决议》深沉回顾中共百年奋斗历程,精要论述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科学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这其中,有多少的牺牲和拼搏、多少的前赴与后继、多少的改革与创新,才汇聚形成当今民族复兴的伟业啊!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华夏子孙,在这恢弘的历史画卷面前,升腾起的一定是饱满的爱国热情,激昂的奋斗精神,智慧的前行力量!

  民进历史和中共历史交融汇聚。中共百年奋斗之中,民主促进会的仁人志士是其中重要的同行者。中共历史重大意义、重要经验、重大成就,民进一路同行,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中深刻感悟、深受指引、倍感荣光。中共历史新的《决议》,立意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复兴全局,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根本目的在于召唤全民族共同奋斗,迈向新征程,实现新目标。作为青年民进会员,要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学习《决议》,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汲取历史智慧,不负使命担当。

  要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中华民族伟大事业的选择。中共确立习近平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全国人民共同心愿,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也是国家社会近10年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意义。民主党派只有坚决跟随中国共产党,才能为国家社会做出符合历史潮流的作用和贡献,要特别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贯彻落实中共“两个维护”政治要求,自觉汇聚共同推进伟大事业前进的磅礴力量。

  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力量。民进有着光辉的参政议政历史和传统。新时代青年会员,应当脚踏实地,深入群众,调查研究,访民之所想,问民之所需,作民之所事。中共告诫全党,脱离人民群众,就会一事无成、就会腐败堕落。民主党派脱离人民群众,也必将一事无成,腐化颓废。只有真正从社会的实际需要出发,才有参政议政的政治基础,才有协商讨论的政治议案。民进作为中共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地位是靠实际作为形成的,民进青年会员在新征程上尤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忘过去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

  要发挥专业能力贡献社会公共卫生健康事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包含重要的健康向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公共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进步。作为一名公共卫生专业研究者、疾控工作者,我将感悟思想伟力,不忘初心使命。如钟南山院士所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医者的初心;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医者的使命。在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实践中,勇担责任使命,持续提质登高,“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市西城民进 苏丽琴)

作者:苏丽琴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