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李红:坚守合作初心 携手砥砺奋进 努力贡献
民进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民进湖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会议既总结了中共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更展现了中共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中共的自信自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回望百年奋斗路,千秋伟业,盛世中华,必经艰难险阻;立足当前复兴路,筚路蓝缕,攻坚克难,必须同心同行;眺望未来奋进路,六中全会,又启征程,必将再创辉煌。民进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对中共百年征程由衷钦佩,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决拥护。民进湖州市委会将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全体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集智聚力、履职担当,为画好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同心圆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一要从百年伟业艰苦卓越中坚守合作初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和中国共产党高度的合心合力合拍,坚决做到同心同向同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民进作为参政党,要进一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入践行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各级民进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重中之重的工作,民进市委会将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热议征文等各种形式,持续推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引导全市民进会员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从百年同舟患难与共中体现时代之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体现在双向发力上、践行在履职担当中。回望百年峥嵘岁月,民进是在中共上海地下党的直接关心指导下成立的民主党派。自1945年底建会以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见证、共同参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之一,这是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让我们深为鼓舞、备受激励,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响亮发出了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我们进一步要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制度优势,牢记“国之大者”,积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为民进组织增光添彩。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共同富裕绿色样本、“双碳”“双减”、乡村振兴等中心大局,广泛凝聚力量,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双向发力。发挥好“开明公益+”品牌引领,整合会内外资源,优化社会服务,努力画好同心圆。当前,正是各级“两会”履职调研的关键时间点,市委会专门组织了课题评审会,希望大家互帮互学,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为湖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建言参政成果,彰显民进组织履职新作为。

  三要从百年奋斗砥砺前行中汲取奋进之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薪火相传,赓续好红色根脉,夯实奋进的基层基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标志着一次百年征程的里程碑抵达,也是新起点上再一次伟大的出发。世纪征程、千秋伟业,就是在一代代人的赓续奋斗中开启新的波澜壮阔。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进一步坚持以党为师,从严治会,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做好政治交接,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头雁效应,不断建章立制,健全民进新会员“三张清单”管理,推进年轻优秀干部培养锻炼,提升民进的整体履职能力水平,积极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打造共同富裕绿色样本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当前,正是基层换届之际,希望各位主委多和统战部加强沟通联系,积极为骨干会员搭建履职平台,努力培养一支讲政治、有情怀、有能力、愿奉献、履职强的民进队伍。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将带领着636名民进会员,坚定合作初心,携手砥砺奋进,在助力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中谱写民进事业发展新篇章。

作者:李红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