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伟大梦想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团结报

放大

缩小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么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百年伟业 鼓舞人心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始终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披荆斩棘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理念世人公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百年经验,弥足珍贵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十条宝贵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条历史经验是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两个确立 人心所向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实践充分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目标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如期实现。我们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中共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共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共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沿着中共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伟大号召 催人奋进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新时代,新百年,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共中央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强调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历史任务。中共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坚如磐石继往开来的中流砥柱,过去一百年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绩。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和中共中央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起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磅礴力量。

  (作者系民进贵州省委会主委)

作者:左定超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