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张金英:营造政治交接氛围,谱写多党合作新篇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民进天津市委会

放大

缩小

  在迎接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胜利召开,民进各级组织即将全面完成换届之际,我们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深化政治交接、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应对国际国内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是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举措,具有重要和长远的历史性意义。在主题教育中,民进市委会将紧密结合我市“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

  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市委会将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环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导广大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三力”。

  二是深化历史传统教育。市委会将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准确理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光辉历史、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把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赋予时代内涵,使其发扬光大、历久弥新。

  三是把握着力重点。我们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人士等的带头作用,通过组织换届,完成新老交替,实现政治交接。以领导班子队伍建设为重点,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四是不断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我们将把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落实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在建设“四新、三好”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开明讲堂”、“我身边的先进”宣讲、理论研讨和会史教育等活动,大兴学习之风。通过学习,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履职能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新作为。

  二、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们将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各项任务,把握各个环节。设立工作机构负责日常工作,及时做好中期检查、督促指导、年度总结和支持保障等工作,主动与市、区党委统战部门沟通联系,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高质高效开展。

  二是注重分类指导。及时研究主题教育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用好团结批评团结等方法,不断提高教育引导的精细化水平。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注重总结思想政治工作经验,按照年度工作要求,完善工作格局,广泛汇聚力量,增进工作合力,拓展教育渠道,加强理论研究,促进自我教育能力的提高。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撰写文章、辅导宣讲、座谈交流,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充分发挥会刊、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教育阵地的作用,跟踪报道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加强对先进典型、优秀履职成果宣传力度,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推动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

  民进天津市委会将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天津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有力指导下,把握好六方面主要任务和“学”“信”“传”“训”“践”各环节,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张金英     责任编辑:叶炜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