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广州民进青年会员畅谈五四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4     来源:广州民进青年会员联谊会

放大

缩小

  【编者按】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广州民进青年会员联谊会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组织开展线上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表达民进青年会员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心。

 

  张玲:“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民进青年会员,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是基础,努力发挥民主党派力量,积极参政议政,做到双岗建功。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地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在视察广州后也曾殷殷嘱托我们,要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将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创作更多反映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作品,为推动传承和保护中国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张玲:民进广州市委会委员,广州民进青联会副会长,广州民进开明艺术团副团长、秘书长,国家一级导演,广州歌舞剧院编导,广东省艺术高级职称评委库评审】

 

  张艳: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对于青年一代的我们来说,了解自己的文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而“非遗”正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当前,越来越多的“非遗”传统文化获得了青年一代的关注,从而被广泛地传承、创新,焕发出新的生命力,成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文化艺术工作者,同时也是民进青年会员,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牢记传承使命,秉持探索、创新的科学态度,走近“非遗”,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和方向。

  【张艳:民进广州市委会委员、广州民进青联会副会长、广州民进开明术团副秘书长、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

 

  潘益民:作为永庆坊保护活化二期项目的总承包负责人,我带领团队经过一年的奋战,项目顺利交付使用,现已成为广州最具岭南文化特色的网红打卡地之一,为广州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作为民进青年会员,积极结合本职工作参政议政,我执笔完成的两个关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的提案,分别被荔湾区选为2022年区长重点督办提案,被广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立案并交办。在结合本职工作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过程中,各级政府部门对提案的高度重视让我切身体会到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潘益民:广州民进青联会副会长、民进荔湾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荔湾区政协委员、广州市美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骆文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作为统一战线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国民主促进会,联系着以教育界、文化界为主体的广大知识分子。作为年轻的民进会员,我们要矢志不渝跟着党走,发挥民主党派力量,为进一步推动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建言献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骆文静:广州民进开明艺术团副秘书长、民进荔湾区基层委员会委员、荔湾博物馆副研究馆员】

 

  李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民进青年会员,充分发挥文化主界别优势,保护弘扬岭南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城市历史文脉,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文化素养,厚植文化底蕴,坚定文化自信,全面真实讲好岭南文化故事,围绕进一步推动岭南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层文化建设、文化产业改革发展等重点问题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李媛:广州民进青联会学习交流部部长、民进花都区基层委员会委员、广州市花都区公路养护所办公室主任】

 

  苏鸿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留给我们的最宝贵精神财富,就是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作为非遗双钩书法传承人,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就是要秉承匠人精神,传承非遗技艺,用心创作出更多好作品,同时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非遗,传承非遗!

  【苏鸿斌:民进会员、非遗双钩书法传承人、广州黄埔兰亭双钩书院执行院长】

 

  郭吉娜:民进老一辈领导人雷洁琼先生,曾多次嘱咐年轻一代要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作为一名青年民进会员、一名文艺工作者,要矢志不渝跟党走,肩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面对新形势,明确新任务,踏上新征程,坚定文化自信,践行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推动岭南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奉献力量!

  【郭吉娜:民进会员、二级导演、广东省艺术研究所艺术创作中心主任、国家艺术基金广东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会员】

 

  蒋粤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考察时强调:“城市规划和建设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不急功近利,不大拆大建。要突出地方特色,注重人居环境改善,更多采用微改造这种‘绣花’功夫,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广州是具有两千年历史的城市,城市发展要留住特色、留下记忆,需要城市规划科学规划、细致建设才能焕发新姿。

  【蒋粤斌:民进荔湾区基层委员会行政支部副主任、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范欣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城市历史文化遗存是前人智慧的积淀,是城市内涵、品质、特色的重要标志。”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一名从事历史研究工作者,我要继续深化对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理解,在自己岗位上,以“绣花”的功夫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努力为广州老城市焕发新活力、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建言献策,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范欣智:民进会员、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中级馆员】

 

  朱怡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水平,增强建设城市、促进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美好家园建功立业。作为一名民进青年会员,要充分依托组织优势,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城市建设的新任务上来,凝聚到关心关注城市规划、支持服务城市建设中来,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朱怡人:民进会员、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四级主任科员】

作者:     责任编辑:叶炜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