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建德市新安江支部、教育支部联合开展“爱满民进 情暖重阳”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民进建德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浓厚的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10月10日上午,建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建德市委会主委叶强,民进建德市委会秘书长王才洪,民进建德市新安江支部、教育支部的20余名会员及民进之友走进建德市汇泉·馨安家园开展“爱满民进 情暖重阳”慰问,为60多位老人送去精彩的文化演出和美好的诚挚祝福。

  会员们首先对汇泉·馨安家园“医养结合”的经营模式进行了参观考察。负责人叶蓉详细介绍了养老中心的现状、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人员配置、老人居住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及今后发展方向。会员们实地参观老人们的起居室、影音室、党员活动中心、餐厅和汇泉医院,并看望慰问居住在该养老院的民进梅城支部会员诸葛乔老师。叶强对汇泉·馨安家园养老院的工作及经营模式给予了肯定,会员们纷纷对多才多艺的老人们表示敬佩,特别是曾任抗美援朝战地摄影员的汪建安老人展出的一幅幅战士们雪中露宿、武装泅渡等照片,让大家深切体会到正是有先辈们的付出才有我们和平的今天!

  之后,会员们为老人们送上保暖围巾作为礼品,联合演出在优美动听的越剧中拉开序幕。民进会员、社会爱心团队和院内老人们一起载歌载舞,热情的表演迅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青年歌唱家董红一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收放自如的演唱歌颂了母爱的伟大,老人们齐呼再来一首;施惠平主任的“采桑子·重阳”诗歌朗诵表达了对革命根据地和革命战争的赞美之情,也诠释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民进新安江支部董光海老师的“人民万岁”诗朗诵,气势磅礴,声情并茂发自内心的感慨,表达了对毛主席深深的怀念,也使在场的所有人产生强烈的共鸣!吴梅珍老师老当益壮,竹板秧歌、腰鼓齐上阵,老人们纷纷表示要向她学习!教育支部则送上了胡子仪小朋友的清脆歌声“幸福花开”,得到了观众的一片喝彩;建德越剧流派民间社团爱心人士送上“十八相送”选段,让人感受到了生活的浪漫和美好。而后,敬老院的老人们也不甘示弱,互动表演的拍手舞特别具有感染力,老人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表现了对关爱的感恩和对生活的热情,为平日安静的敬老院增添几分节日的喜庆色彩。

  最后,叶强主委、教育支部主委谢建美、新安江支部副主委厉莹分别为与会80岁以上的诸葛乔老师、马爱珍老师、吴梅珍老师献上鲜花,大家共同合影留念,衷心祝愿老人们节日快乐,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活动现场,叶强表示,民进建德市委会把建德市汇泉·馨安家园作为开展敬老爱老社会服务活动的基地,携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一起举办此次联欢活动,丰富了老人们的晚年生活,也为将敬老院建设成为老人们幸福安康、颐养天年的快乐家园贡献民进力量。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建德民进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对先辈默默奉献的尊敬,对老者深切的关怀,对历史的敬重。建德民进将继续发扬“爱满民进”传统,凝聚会员力量,为打造“和谐建德”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李孟 厉莹 胡翔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