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天津民进会员王冰荣获“天津市杰出津门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民进天津市委会

放大

缩小

  2021年度“天津市杰出津门校长、杰出津门班主任、杰出津门教师”评选结果日前进行了公示,全市共10名校长、20名班主任、30名教师上榜。民进红桥区委会委员、青工委主任,天津市第三中学教师王冰荣获“天津市杰出津门教师”称号

  “天津市杰出津门校长、杰出津门班主任、杰出津门教师支持计划”自2020年开始设立,是由天津市教委组织开展的培养支持工作,是天津市基础教育师资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市基础教育在全国保持领先地位提供高级人才的平台。旨在打造天津教育品牌,集聚和造就一批师德高尚,关爱学生,具有团队协作意识、学科领军能力、丰富教学经验、改革创新精神的教育家型校长和教师。

  王冰,民进红桥区委会委员,青工委主任,天津市第三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初中英语学科组长,2017年加入民进组织,从教20年,年级组长工作11年,任毕业班年级组长7年。该同志曾被评为“天津市优秀教师”、天津市中小学“学科领航教师培养工程”首批学员、天津市中小学“市级学科骨干教师”、2013—2021年连续多年被评为区级优秀教师、红桥区第六届“名教师”; 曾被授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红桥区五一劳动奖章”、“红桥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王冰时刻以一名合格民进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力争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使自己成为政治明白人。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并且以这些重要的理论指导自身的工作,使自己在思想学习方面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在社会活动和参政议政方面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王冰同志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系列讲话、“七一”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等,她不但提高了思想政治水平,也更清晰的认识到了民进的政治历史使命,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努力提高理论知识和水平。

  她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服务工作和区委会组织的各项社会活动。曾多次参与和服务蓟州区孙各庄中学小学支教活动和雄县一小送教活动。每逢儿童节,都作为志愿者与红桥区培智学校的学生们共度六一。

  在参政议政方面,王冰关注社会问题,关注民生热点,扎扎实实进行调研,王冰同志对近千名学生及家长做了“有关小区垃圾处理”的问卷调查,提交了《关于在我市推行社区垃圾智能分类处理的建议》提案;今年,王冰同志参与了两个市级课题的调研工作。

  十八载三尺讲台,始终奋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她近年来取得了些许成绩。第十届全国初中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及最佳板书设计奖,天津市第八届中小学“双优课”中学英语学科一等奖,天津市中小学“学科德育精品课程”一等奖,“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市级“优课”,天津市“学科领航教师培训工程”首批学员,第六周期继续教育面授教师。曾参与国家级课题两项,作为主要参与者市级课题一项,主持负责区级课题一项,均已顺利结题。多篇教学和德育论文获市区级奖项,并发表于《天津教育报》和《红桥教育》上。她还是多年带领年级组争上游、创佳绩的团队引领者。年级组秉承“科学执教、因材施教、全员育人”的原则,坚持做人本教育,做新时代教师。

  王冰同志怀揣“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政治立场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能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双岗建功,为红桥民进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