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深耕水利扶农助困 立足本职参政议政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民进蚌埠市委会

放大

缩小

  “山凝翠黛孤峰回,淮起银花五两高。”出生在怀远的孙敦涛从小听着淮河的神话传说和大禹治水的丰功伟绩,加之名字里嵌着一个“涛”字,长大后,自己也与水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了一名水利工作者。他,勤于学习、敏于捕捉、善于思考、长于建言、甘于奉献,先后通过了注册监理水利水电工程师注册、水保工程师等多种注册执业资格考试,并以广博的学识、精湛的业务、卓越的业绩,赢得了安徽省防汛抗灾抢险专家、蚌埠市国土治理专家、蚌埠市农业农村农田建设专家、蚌埠市水利工程专家、蚌埠市安全生产建设专家、蚌埠市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市政协智库专家等诸多专家称号。

水利战线贡献大

  多年来,孙敦涛以饱满的激情、务实的作风换来了出色的工作业绩,成为蚌埠市水利战线上的中流砥柱。先后组织编制蚌埠市水利发展规划和设计。完成了《淮河蚌埠段防洪规划设计》《蚌埠市淮河主要支流防洪规划设计》《茨淮新河大型灌区规划设计》等多项水利规划设计。从“十一五”至“十三五”期间,共编报水利投资合计158.58亿元,为蚌埠市水利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积极在新领域与领导及同事合作研究,先后组织编写了《防洪堤防的加固》《水利工程节能技术应用》《地下截渗墙技术的应用和推广》等多项技术研究论文,这些技术的应用推广对水利工程建设发挥了较大的功用。

乡村振兴助力多

  为了响应国家关于乡村振兴的号召,孙敦涛参与蚌埠市禹会区马城镇实施耕地提质改造项目,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耕地提质改造项目解决了土地资源散乱化、碎片化、无序化等问题,将闲置、低效利用农村土地实施综合整治,逐步探索形成“项目改造+产业发展”“项目改造+粮食安全”“项目改造+美丽乡村”“项目改造+占补平衡”“项目改造+生态改善”,最终实现“项目改造+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最大程度扩大项目效能,助力乡村发展,实现农民增产增收。目前,孙敦涛参与改造的朱村和西程村已连片种植了水稻,预计可有效带动2300户农民通过农业发展实现增产增收;已改造完成的3183亩水田占补指标市场价值约4.8亿元,能够产生约3.3亿元的纯收益,收益的35%将用于建设村庄的道路、涵桥、环保基础设施,大力提升村容村貌。

抗疫防汛调研深

  2020年抗疫期间,从2月17日至3月23日孙敦涛连续36天参与经开区恒大翡翠华庭小区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作为蚌埠民进综合二支部主委,他还带领支部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实绩突出,支部获评民进省委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在同年7月蚌埠市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时,他作为防汛抢险专家全程参与淮河防汛抢险任务。巡查于各条防洪大堤和可能出现险情的险工险段,奋战蚌埠段圈堤,驰援淮河大堤,奔赴行蓄洪区,南征北战,堵管涌、抢渗漏,每次他都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保证了各项艰险任务的圆满完成,及时地保护了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疫情汛情期间,他调查研究并提交了《关于将中医纳入学校教育必修科目的建议》《关于建设蚌埠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的建议》《关于汛期对防汛抢险技术人员加强安全防护的建议》《关于汛后加强动植物防疫议和恢复农业生产工作的建议》等多篇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社情民意。

参政议政建言实

  孙敦涛始终将专业特长与参政议政相结合,近年来,他撰写了《关于建设蚌埠市天河湖平原水库的提案》《关于大力推进我市水环境水生态综合治理的提案》等调研报告、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多达50余件。其中,有22条社情民意信息被民进省委会采用、5条被市政协采用;3件提案获评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作为市政协智库专家为市政协撰写的《关于互联网平台垄断治理的意见建议》《关于基于互联网 ”打造智慧养老平台的建议》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均已由市政协上报给省政协。

  作为复合型专家的孙敦涛,始终以建设“美丽珠城”和“大美安徽”为己任,深入一线,精耕细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出推动之力,真正做到了珍惜荣誉有担当、履职尽责有作为,让生命和使命同行,以赤诚和奉献抒写人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优秀党外代表人士的初心使命。

作者:邓芳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