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光雪亮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民进邢台市委会

放大

缩小

  近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开展的2017—2020年度评选中,民进邢台市委委员、民办教育支部主任、邢台棋院院长光雪亮荣获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光雪亮现为国际象棋国家级大师、高级教练员、国家级裁判员,国际棋联教练。他自幼学习国际象棋,曾多次代表省市参加重大国际比赛并屡屡获奖,在1996年曾与女子世界冠军诸宸战平。

  近年来,光雪亮致力于推动国际象棋普及工作,配合邢台市政府和体育部门在邢台市连续举办了2018年和2019年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2019年亚洲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京津冀国际象棋棋士赛等多项国际国内高级别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他所创办的“邢台棋院”目前已成为一支拥有数百名小棋手、十几名教练、老师的棋类专业训练学校,为国家队推荐了很多优秀的国际象棋后备力量,培养出国家棋协一级棋士、国家棋协候补大师、大师就达几十名。多年来他积极组织开展了国际象棋进学校、全市少儿国际象棋比赛、国际象棋家庭对抗赛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全市国际象棋爱好者人数不断增长,目前已近5万人。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