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奉献彰显担当 行动诠释责任:上海民进会员的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团结报

放大

缩小

  当前,上海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市民上下同心、共克时艰。民进会员也纷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汪家芳:

  速写致敬战“疫”者

  连日来,上海的每一位市民都切身感受到这座城市凝聚起的强大战“疫”合力。民进会员、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艺术家汪家芳拿起画笔,以速写形式真实定格身边的所见所闻,难忘、暖心的一幕幕场景,向那些舍小我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及许许多多的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为他们发出的每一点微光予以大声点赞与喝彩。

  是什么让汪家芳情不自禁画下这些画面?

  “上海市民自发涌现并汇聚起来的强大战‘疫’合力,使我非常感动。”汪家芳拿起手中的画笔,记录所见所闻。“作为以画笔立身的美术工作者,真实记录社会发展历史场景,既是社会责任,也是义不容辞的担当。”

  姜永华:

  每天送餐1500份

  共和新大食堂是一个社区大食堂,负责街道辖区老年人的午晚两餐。食堂管理井然有序、饭菜可口、环境卫生,得到老人们的认可与赞许。民进上海市委会企业二支部会员姜永华,是这家食堂的负责人。

  疫情之下,为避免人员聚集,共和新大食堂临时关闭堂食服务,但同时也毫不犹豫地接下了为老人和防疫一线工作者的送餐任务。

  送餐订单量一下激增,社区大食堂的工作强度也明显增大,这是个不小的挑战。“现在我们每天的供餐量在1500份左右,既要保证食品安全,还要考虑菜色丰富、营养均衡。”

  为了让每一个送餐环节安全、高效,姜永华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他说:“以这样的方式和社区各方力量站在一起共同战‘疫’,我们每一位同志都倍感光荣!”

  王宏卫:

  授课、当志愿者两不误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民进会员王宏卫,因疫情防控学校采取闭环管理,被封闭在了学校。为保证同学们可以准点吃上热腾腾的三餐,王宏卫每天都会与送餐团队准时将餐品送到同学们宿舍楼下。

  吃饭问题解决了,那课程怎么办呢?

  “停课不停学,防疫抗疫都是一个阶段的困难,学习要继续。”教书育人的职责时刻挂在王宏卫心头。“专业课受限制了,那我就把学校抗疫的场景画下来,作为线上教学课程内容。”于是,他开始了新的上课模式。

  “同学们为了体谅和感谢我,更加刻苦努力地学习了。”王宏卫高兴地说:“疫情是暂时的困难,抗疫的素材融入了课堂教学之中,这是另一种思政教育。”

作者: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