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彭一梅:用爱与奉献守护生命之初的好“孕”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民进鞍山市委会

放大

缩小

  在疫情严峻的时刻,面对孕妇这一特殊的病毒易感人群,民进会员、鞍山市妇儿医院产科门诊主任、母婴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孕妇学校校长彭一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严把各个防控环节,认真落实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孕产妇诊疗工作,全力守护好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健康安全,用爱与奉献搭建起医患同心的桥梁,守护生命之初的好“孕”。

  彭一梅所在的产科门诊每天除了要接待来自市区的患有病理性与生理性疾病的众多孕产妇,还要承担来自海城、台安、岫岩等危重孕产妇的转运、转诊工作。她带领科室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孕产妇的接诊及排查。作为科室主任,彭一梅积极投入到抗疫第一线,亲自接诊核酸检测尚未出报告的孕产妇和来自中风险及重点管控地区的孕产妇。她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在医院设置的的临时隔离室,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孕妇,提供安全、及时、有效的治疗,同时对患者及家属进行对应的心理疏导,缓解紧张情绪,最大程度确保孕产妇母婴安全。

  由于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降低孕妇来院就诊频率,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彭一梅整合各种资源,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开设“线上孕妇学校”,把“面交流、零距离”交流变成线上授课。线上孕妇学校是一个集孕、产、育儿健康知识课程宣传服务,与孕、产、妇、儿群体在线咨询服务的集合平台,课程包括孕前、备孕、孕早、中、晚期等相关知识,还包括分娩过程、无痛分娩、产后康复、新生儿护理、母乳喂养、儿童保健等一系列孕期医疗保健知识。目前已有数万名的准父母接受了免费的培训,接受过培训的准父母,能够熟练掌握科学孕育、妇女保健、科学分娩等知识,为更好地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做好准备。彭一梅还积极协调产科、儿科、麻醉科、检验科、B超室、儿保科等医务人员为孕产妇群体组建专科医生咨询服务团队,确保疫情期间每一位孕产妇在家里就能得到专科专业医生的指导与咨询。

  彭一梅说,爱和温暖是相互的,她也经常被患者和家属感动着。有了患者的理解和关爱,她再苦再累也值得!她将一如既往带领她的团队,用科学、严谨的医术,热情、真诚的服务,相伴钢城的准妈妈们享受十月好“孕”的幸福,共同迎接疫散花开的春天!

作者:民进全国新闻宣传特约通讯员 韩冰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