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吴尊友回应无症状感染者能否居家隔离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第一财经

放大

缩小

  无症状感染者能否居家隔离?4月12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作出了回应。

  吴尊友表示,有一部分无症状感染者是确诊病例的潜伏期,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是存在风险的。居家隔离风险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有可能继续把疫情传播扩散,二是对他本人来说如果不能及时发现他的病情进展,有可能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可能发展成重症甚至对生命构成威胁。

  集中隔离观察的感染者不会出现交叉传播造成扩散,无症状和轻症隔离期间可以接受治疗,一方面提高免疫力,另一方面防止这些无症状轻症演变成重症或者危重症。

  吴尊友表示,由于在集中隔离观察,如果病人出现了向重症发展的时候,及时能够发现,及时能够转诊,所以如果出现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要尽可能的把这些人集中到定点的隔离点去隔离观察。

作者:     责任编辑:叶炜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