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民进会员沈腾荣获“感动海淀”十大文明人物奖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海淀统战

放大

缩小

  4月12上午,2021年度暨第十一届“感动海淀”文明人物颁奖活动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隆重举行。民进北京市海淀区委会副主委、北京市帅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沈腾荣获“感动海淀”十大文明人物奖。

  沈腾同志一直秉承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初心,肩有担当心怀侠义,曾承办或参与刑事案件数量达上百件,许多是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疑难或热点案件,援助承办的“枪下留人”十岁女童救父案”,被评为北京市唯一“刑事辩护形象案例”;参与最高法院《关于对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审判执行岗位法官实行任职回避的规定(试行)》立法起草工作,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30余篇社情民意信息,多篇受到中央有关领导的批示,多项建议被吸纳采用。沈腾同志还发起成立北京市台港澳法律事务研究会,为两岸交流做出重要工作。

  据了解,2021年度“感动海淀”评选活动紧紧围绕海淀全区工作大局展开,在“主动担起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海淀使命”和“北京‘五子’联动的海淀责任”中选树典型、引领风尚。经前期相关推荐、评审工作等环节,综合选出2021年度“感动海淀”文明人物10人,文明集体7个,文明人物提名奖10人,专项板块“最美快递员”22人。

作者:     责任编辑:谷然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