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唐山民进会员董怀晶:“疫”不容辞 用心守护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民进唐山市委会

放大

缩小

  2022年3月,春寒料峭,新冠肺炎疫情叠加风雪,向唐山袭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进师范学院二支部主委、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副主任董怀晶逆风而行,闻令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却异常激烈的战“疫”中,冲锋在前,用最坚定的决心、有效的行动,全力保障全系所有在校学生身心健康和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

  坚守初心,她是战“疫”路上的逆行者

  学生健康是她最大的牵挂。开学至今,她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她时刻关注着全系学生的健康,亲自组织全系学生进行核酸检测、走访宿舍、召开视频会、完善工作方案、统计信息、上报数据、电话联络、线上打卡、短信提醒……她每天的日常就是在有限的24小时里完成海量的工作。她带领的学生工作队伍是“硬核”担当,响应迅速、无畏向前。

  她心里装着的是学生的健康和学工队伍的冷暖,她坚守着一名民进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她是众多逆行者中信念坚定的一员。

  坚持恒心,她是学生健康的守护者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立即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下沉到各自班级,做好学生防疫管理组织工作,认真落实监测责任,建立网格化管理反馈机制,发动学生干部深入同学之中,推进群防群控措施,自上而下落实全员防疫。她时刻牵挂着全系每一位同学,关注每一位同学的诉求,及时了解疫情之下学生家庭、生活、学习、心理状况,传递暖心关怀。她凡事亲力亲为,事无巨细。她24小时在线,几次深夜接到学生突发疾病的电话,她都第一时间赶到学生身边,给予关心和陪伴。哪里有需要,她就在哪里,她用无私的爱守护每一位学生。

  坚定信心,她是学生心灵的陪伴者

  为引导广大学生客观理性看待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疏导,她通过网络咨询、线上培训、谈心谈话等形式,宣传普及心理防疫知识,引导学生关注生活中的正能量,在战“疫”中保持乐观心态,有效缓解了“宅寝室”学生的心理情绪,筑牢了广大学生的心理防护墙,坚定了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

  3月正值考研复试阶段,她积极为考研学子线上复试做好服务,为复试学生寻找线上复试场地,安排志愿者专门守护。她经常深入考研学子之中,了解他们的诉求,缓解他们的焦虑,给与他们暖心的陪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董怀晶用“大爱和坚守”筑起了充满温情的防疫线,用“智慧和责任”撑起学生成长天空。她把应做的、能做的,都尽全力做到最好、最准、最有效,精心呵护每一位学生健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作者:王学武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