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鞍山民进抗疫群英谱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民进鞍山市委会

放大

缩小

  疫情再次袭来,我们始终如一。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鞍山民进广大会员从岗位实际出发,敬业守责、勇担重任,以家国情怀为己任,心怀大爱、默默奉献,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进力量,绘制出这样一幅抗疫群英谱。

  金萍 王宏 万媛媛:抗疫保卫战的“硬核”担当

  闹钟3点响起,起床,4点到医院,做准备工作。5点出发,前往各采集点,穿戴好防护服、护目镜、胶皮手套、鞋套,把自己装扮成靓丽的“大白”。6点,开始核酸检测,然后再转移到不同的检测点,完成当天核酸检测工作。17点,也可能是19点,也可能是21点才能回到家中。遇到特殊情况,随时待命,准备出发,疫情形势严峻时,凌晨1点、3点、5点都有可能……海城市几乎每一个医护人员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民进会员金萍、王宏、万媛媛就是她们当中的一员。“回到家浑身酸疼,想过要休息几天,但一听老公说我们现在是真正的战士,又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不能逃避。”“做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个是责任也是使命,我们很愿意为我们的家乡尽点绵薄之力,希望我们的家,我们的国早日战胜疫情!”这些白衣天使关键时刻选择了逆向而行,成为抗疫保卫战的“硬核”担当。

  罗科:做好抗击疫情的守护者

  4月9日晚11点,海威建设集团接到海城市政府紧急通知,要求立刻投入到防护隔离修建工程中。接到任务后,作为公司董事长的罗科,立即对工作进行细化分工,连夜组织全体员工做好防护措施后,参与到此次隔离封控工作中。截至4月19日,罗科和他的员工已经在防疫的第一线连续奋战十一个昼夜。不论是一线的工人,还是集团的管理人员,每个人都是24小时昼夜不停。工程现场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尽管十分辛苦,但是大家毫无怨言,稍事休息整顿之后就又积极投入到当中,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隔离修建工程。罗科说:“只要能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这些苦又算什么?”

  付伟:星夜值守 全力奋战

  4月11日,已是下班时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海城市政府要求对西柳域内的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民进鞍山市直属海城支部主委、海城市正骨医院副院长付伟,临危受命,再次担当重任,带领50人的团队,进驻西柳,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20多个核酸采集点对重点人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付伟团队星夜值守,全力奋战,检测任务完成时已是凌晨。付伟表示,作为医生,在现在这样特殊的情况下,哪里需要,就应该出现在哪里!

  段政强:百套防护服 帮我守家园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临溟大地按下了暂停键。1例、5例、9例……一天天的数据更新,封闭、管控、隔离……一项项的管控措施,海城的三年抗疫迎来了第一次大考。“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应该尽我一切所能为守护家园贡献力量。”近日,民进会员、海城市政协委员、海城市强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段政强向碧桂园小区捐赠100套医用防护服,助力地方疫情防控。“我们一定将捐赠物资用于最需要的地方,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疫!”收到防疫物资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

  徐平 韩姝红:师者丹心 并蒂花开

  为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把疫情对广大职工学习的影响降至最低,民进鞍钢支部同在鞍钢教培中心的两位老师——徐平、韩姝红没有放松,依旧保持着每天的备课工作,根据课程内容制作好相应幻灯片,提供给有需要的职工学习、查阅,并通过现有平台“鞍钢e学”,保证职工学习进度不间断、学习效果不打折。为保证职工的学习质量,两位老师还经常在线上与教培中心其他授课老师针对教学质量及教学内容进行研讨。经过交流,大家普遍认为,线上授课时职工的学习态度决定了教学质量。徐平、韩姝红两位老师针对大家发现的问题,结合授课实际情况,研究解决方法。她们在课前置顶课程表,及时提示上课时间及内容,保证出勤率。在授课过程中加强与学员互动,提高学员参与度和积极性。在课后及时为缺课学员录制教学视频,补习教学内容。疫情让我们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里静了下来,而徐平、韩姝红两位老师则用默默奉献耕耘着鞍钢人才沃土,用实际行动让师者丹心盛放出灿烂的花朵!

  黄河:让管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我市在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来返鞍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的管控。民进铁西区支部组织委员黄河作为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组成员,在3月26日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到区商业局报到,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保障组分为三班,24小时不间断对进入鞍山的生活物资保供车辆进行一对一监管。黄河从保供车辆在汤岗子高速公路口进入鞍山开始,到车辆进入企业仓库卸货,再到最终车辆回到汤岗子高速公路口返回高速公路,确保车辆及司乘人员全程闭环管理,并尽力满足司乘人员的基本生活要求,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作者:民进全国新闻宣传特约通讯员 韩冰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