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中山市委会参加中山市自然资源局提案办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放大

缩小

  5月25日下午,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城市更新局牵头举行关于主推低效工业园改造的系列提案办理座谈会。助力攻坚村镇低效工业园区改造,是今年中山市政府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民进中山市委会在中山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上提交了《关于加快我市村镇低效工业园区升级改造的建议》,得到了高度关注。民进中山市委会派出该提案主笔人、民进中山市委会综合支部宣传委员孙嘉琳参加了座谈会,听取中山市政府各会办部门的办理回复。

  会议由中山市城市更新局副局长邓宇文主持。他通报了系列提案的办理情况,并介绍了全市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的工作进展。随后,系列提案的10位代表分别发言,提出进一步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民进中山市委会提案《关于加快我市村镇低效工业园区升级改造的建议》提出的三项建议均被采纳,包括“空间数据与经济数据相匹配,实施精细化管理”“做好现存企业安置,将稳企安商落到实处”“充分调动村集体、社会资本积极性参与工改”等。其中,关于精细化管理的建议被充分采纳,中山市工改指挥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牵头开展了全市工业企业空间信息调查,并建立了工业企业信息数据库,为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的精细化管理和精准决策提供基础信息支撑。此外,政府各部门还努力加快推动政策出台,保障工改的顺利实施,目前已正式出台政策文件19份。

作者:孙嘉琳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