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邵阳民进会员参与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民进邵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8月19日下午,邵阳市政协2022年度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在邵阳市新经济产业园一楼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有提案督办单位、办理单位的相关领导。民进邵阳学院支部会员、邵阳市政协委员周后卿教授作为重点提案人应邀参会。
  今年年初邵阳市“两会”召开之际,周后卿向邵阳市政协提交了《关于做大做强我市第三产业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直面邵阳市第三产业与湖南省内兄弟地市的差距、第三产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照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结合新时代邵阳“两中心一枢纽”的目标定位,努力实施“三高四新”发展战略,深入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特提出建议:以经开区为重点,以“五好”园区建设为契机,推动邵阳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全力推进县城“全域消费”,加速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实现以文化旅游业和现代商贸业为主导,以现代物流、金融服务、医疗康养、特色餐饮为支撑的现代服务发展新格局;立足邵阳实际,建成集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四流合一的物流生态圈。“两会”期间,这个提案得到了华学健市长的高度肯定和批示,要求市政府分管领导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与落实。这次重点提案协商座谈会就是办理单位的一次集体回复。
  座谈会上,首先由提案人周后卿就提案的写作背景作介绍;随后,提案承办单位邵阳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金融办、 市科技局、市卫健委等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部门承担的任务办理情况相继发言。邵阳市发改委在顶层设计、制度建设、项目申报、市场主体培育、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邵阳市商务局从规划引导、招商引资、促进消费、完善物流配送、加强商业体系建设等方面做文章。邵阳金融办在持续完善金融组织体系、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着力提升直接融资比重等方面下功夫。邵阳市科技局接到提案后,就动手摸底全市数字经济建设总体情况,建立数字经济重点培育企业、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清单,加快新经济产业园建设步伐。邵阳市卫健委主要针对老年健康服务、推动医养结合、老年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工作。听完发言后,督办单位邵阳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对提案办理答复一一作了点评。最后,邵阳市政府办领导、邵阳市政协领导进行了讲话。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南凌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周后卿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