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合肥民进会员在市政协专题协商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民进合肥市委会

放大

缩小

  8月23日,合肥市政协“提升环巢湖十大湿地文化内涵助力打造合肥‘最好名片’”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中共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斌出席并讲话,合肥市政协副主席谢海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提升环巢湖十大湿地文化内涵助力打造合肥‘最好名片’”的建议(草案)》的汇报,合肥市政协委员及专家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合肥市直相关部门作口头和书面回应。会议共遴选4篇发言材料,合肥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蒋晓娟在会上作《让地域文化成为湿地之美的文化支点》的口头发言。
  蒋晓鹃提出,湿地建设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想高品质地呈现湿地之美,就必须发挥文化铸魂塑形赋能的作用,在建设和设计中要高度重视挖掘并传承地域文化元素、人文精神,将本土历史文化的精髓融入其中,打造具有时代感的文化特色和亮点。要紧紧围绕环巢湖十大湿地的文化内涵和地域特点,着力打造巢湖湿地的文化支点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保留传统乡村文化;二是用活巢湖非遗文化;三是呈现农耕生活之美;四是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作者: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