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长沙市委会赴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按照中共长沙市委统一部署,今年民进长沙市委会拟针对涉企业高频事项行政审批类中的“出租车资格证报考申请、管理投诉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开展民主监督。7月8日上午,民进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素娥、副主委兰力波带领课题组一行赴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忠文出席调研座谈会,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处室、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出租车公司负责同志、出租车司机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兰力波主持。

  首先,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处、出租管理处,以及长沙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服务中心、城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出租客运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全市出租车资格证报考申请、管理投诉办理相关情况进行了逐一介绍,重点介绍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以及在处理投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随后,长沙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长沙鸿基运输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如何颁发服务资格证、如何对出租车从业人员加强培训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情况说明。同时,三位出租车司机代表围绕资格证报考申请、投诉处理、从业培训等方面畅所欲言,并就如何优化报考流程、缩短办证周期、优化培训课程,出租车如何与网约车良性、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困难和建议。紧接着,课题组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李素娥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按照中共长沙市委统一部署,长沙民进把“出租车资格证报考申请、管理投诉办理情况及存在问题”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说明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政府对出租车行业的高度重视。她认为,调研很有收获,课题组了解了出租车行业现状及存在问题,看到了出租车司机为文明城市建设的辛劳付出,感谢长沙市交通系统相关人员为课题研究提供了很多有参考价值的素材。课题组成员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的民主监督报告并向中共长沙市委提交。李素娥表示,如何让出租车司机更有幸福感,如何规范行业健康发展,作为民主党派市级组织,长沙民进也将持续鼓与呼。

  杨忠文感谢民进长沙市委会对出租车行业的关注、对企业和出租车司机的关心。他表示,课题组后续调研如果还有需要提供素材、沟通交流的,长沙市交通系统相关人员一定全力支持。同时他也期待长沙民进能把出租车行业的相关问题形成成果提交至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政府,争取解决一些行业问题和企业难题,能为行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积极发声。

  课题组成员兰德泉、彭超、杨红秀、盛敏、彭杰、裴一霖参加此次民主监督调研。

作者:盛敏 刘晨思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