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周桃兰:7年坚持,托起青春梦想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南太湖号

放大

缩小

  “连日的志愿者服务,和年幼的女儿一连几天都见不到面。舞阳小学得知这一情况,特地为我和多日没有打过照面的女儿创造了一次‘云见面’机会,她们隔着屏幕向我比心,为我加油……”近日,在全市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暨“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宣讲报告会上,周桃兰作为代表进行的主题宣讲感人精彩,引起观众共鸣。

  作为德清县清禾公益副会长、德清县清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周桃兰坦言:“做公益是会上瘾的。”2015年,周桃兰在朋友圈看到了清禾公益志愿者的招募贴,抱着丰富自己业余生活的心态,她加入了清禾公益。起初,参加活动的时间并不多,可有可无地干着分配到手中的志愿者工作。直到一次“夏日小候鸟”活动结束的时候,一位小朋友那渴望再见面的眼神,触动了她的心。

  2017年,周桃兰凭借11年的教学经验,凭借一颗乐于奉献的心,组织成立了“德清县青少年儿童安全教育讲师团”,将儿童五防安全教育知识传递到县内各个中小学,“青少年保护”项目不仅得到了学校、家长及孩子们的喜爱,同时也吸收了大批的青少年志愿者加入,使公益队伍更年轻化、专业化。2018年,德清清禾公益成立了新联会。此时,周桃兰感受到新联会对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2020年3月,周桃兰便和她的公益小伙伴们成立了“清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针对青少年推出了“红旗下的少年——传承红色文化”“一颗糖换一支烟”“阿福童财商计划”“保护母亲河”“农耕研学”等项目。在活动中达到“社会-社区-家庭”共同关注、共同进步的效果。

  后来的日子,周桃兰参加公益活动的时间与频次逐渐增加,竟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习惯,这个习惯已坚持了整整7年!

  今年3月,突如其来的一例新冠阳性病例让整个德清县慢了下来。周桃兰第一时间带动身边老师、清乐小天使家长,一起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同时,发动新启航全体教师动手做暖心点心并慰问各卡点工作人员,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和公安民警带去一丝温暖。从跟着朋友一起做公益,到自己成为公益活动的发起者;从组织志愿者开展公益活动,到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经验……周桃兰的公益奋斗路通过实干走得步履坚实。

  “每当看到照片中越来越多的孩子穿上黄马甲,看到他们阳光下的灿烂笑脸,我就能汲取更多的力量!”周桃兰说。

  (周桃兰系德清民进会员)

作者:记者 张慧莲 通讯员 包玉院     责任编辑:叶炜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