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画出最大同心圆,谱写团结奋斗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上海民进微信公众号

放大

缩小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上海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谱写团结奋斗新篇章。

  黄震(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上海市委会主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我们要坚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参政党履职规律和自身建设新内涵,努力开创上海民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上海民进事业和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少华(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上海市政协委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回顾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擘画了“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宏伟蓝图,为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积极主动推进本职工作落实见效。一要全面落实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做到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一体推进学。要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用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二要以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契机,传承优良传统,加强组织建设,为服务上海中心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尽责尽力抓好分管工作的贯彻落实。

  杨蓉(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上海市人大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统战理论中国化新的飞跃,“十二个必须”作为一个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有机整体,是指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今年是中共二大召开10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民进历史是多党合作和统战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民进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闭幕后的第二天,黄震主委带领新一届民进市委领导班子集体瞻仰民进成立旧址纪念馆,重温民进会史,牢记先辈嘱托,不忘合作初心。我们要继承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不断以参政履职新成果,践行统战凝心聚力法宝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蒋碧艳(民进上海市委会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上海市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非常振奋,深受教育。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民主党派人士,一定要坚定维护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新一届市委会刚刚成立,我们要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金江波(民进上海市委会常委、民进宝山区委会主委、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正式提出统一战线政策的100年。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工作方针。坚持统一战线是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也是中国共产党继续引领未来,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多党合作,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的统一,更广泛发挥好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形成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民进会员将继续坚持“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好新时代统一战线的优势,坚定不移地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诤友。在继往开来中,肝胆相照!风雨同舟!

作者:     责任编辑:叶炜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