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濮阳市委会举办第五期“濮阳民进沙龙”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民进濮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7月30日,民进濮阳市委会在南乐县联富果蔬现代农业园区(张果屯镇烟之东村)举办第五期“濮阳民进沙龙”,以“村社合一模式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由乡村振兴专委会承办。中共濮阳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王洪涛,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委张宏,中共南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清伟参加沙龙活动。

  张宏在开场词中向给予活动支持和帮助的市、县统战部及参加活动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濮阳民进沙龙”的产生背景、前期举办情况及建言成果,讲述了第五期“村社合一模式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濮阳民进沙龙”的谋划、定题、约稿等筹备情况。

  来自农业农村、人社、水利、法律、自然资源、林业等领域骨干会员和濮阳市乡村振兴局、张果屯镇政府、烟之东村等单位代表齐聚一堂,立足助力乡村振兴、结合自身工作领域,依次作了热情洋溢的主题发言。濮阳市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科科长王战阔介绍了濮阳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南乐县张果屯镇镇长张俊朝介绍了张果屯镇以西红柿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的做法;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南乐县张果屯镇烟之东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赵占秒畅谈了烟之东村、联富果蔬合作社“村社合一模式”的做法、经验、取得的成效、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促进“村社合一模式”更好发展的建议;韩群涛解读了国家、省、市支持返乡创业资金奖补支持政策;杨伟亮谈到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加强农民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存在问题及完善改进的措施;尚东富讲解了水资源在促进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刘随义以“利益-责任-组织”三者共生逻辑为参考,提出完善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土地流转,形成农户、市场与经营主体三者互惠共生的农村土地流转新模式;马青云分析了乡村振兴中涉法问题,对如何防范法律风险提出建议;成濮生分析了濮阳市林下经济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支持林下经济发展的工作建议;《当代濮阳》编辑部主任王焕彩立足服务中共濮阳市委领导决策,讲解了宣传工作角度下乡村振兴的痛点、难点、关注点;《濮阳日报》记者部主任段利梅畅谈了新闻媒体人眼中乡村振兴下的濮阳乡村新变化。发言期间,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在言语交流、思维碰撞中不断激发灵感、形成共识。

  郭清伟对“濮阳民进沙龙”在南乐举办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南乐县县情县貌、绿色农业和主导产业等概况,并对近期“两民”工作出亮点、宗教工作保稳定、党外人士促团结、“同心南乐”讲村史、乡镇统战打擂台等重点、亮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洪涛指出,第五期“濮阳民进沙龙”选在田间地头听取基层建议和群众呼声,共议濮阳市乡村振兴大计,是对张连才部长提出的:“民主党派要深入农村、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倾听基层的要求和想法,摸清群众‘急、难、盼、愿’”要求的有效落实。他强调,此次沙龙选题精准,现场交流汇聚真知,后续还要做好代表建议的汇总、梳理、凝练、总结工作,要严标准、高站位撰写调研报告,为中共濮阳市委、市政府科学谋划和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助力濮阳市在全国资源枯竭城市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沙龙活动前,全体人员赴西红柿小镇、联富果蔬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调研。

作者: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