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武汉市委会举办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放大

缩小

  7月27日,民进武汉市委会、武汉市教育局共同举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武汉市第三高级中学副校长黄群芳主持。

  日前,武汉市教育局和民进武汉市委会联合印发了《武汉市中小学深入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和监督工作行动方案》。会上,武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四级调研员王迪和民进武汉市委会调研室主任余玲对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民进武汉市委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群芳、黄芬、袁言勇、余玲及专家小组成员梅惠、陈美衫汇报了目前此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武汉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市教育局各部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武汉市各区教育局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各区实际,对相关工作展开情况进行了介绍。民进专家会员张俊、张艳霞、康玉辉、何报寅对长江流域上中下游主要环境问题、水质监测指标体系、水质监测实验室设置、学校课程体系、取样安全等具体问题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王磊对民进积极探索和大胆创新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工作方式非常赞同。他表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涉及多方利益主体,更需要协商共建机制,形成多方参与、多方共治。民进武汉市委会民主监督工作这种多元化参与的形式,对促进“长江大保护”是非常有益的尝试。

  孟晖在总结讲话中简要介绍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起源,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汉城市历史、教育目的、教育本质、社会治理等方面对民主监督工作的意义进行了阐述。他表示,民进武汉市委会、武汉市教育局将扎实推进工作的落实,做好监督和动态修正,力争成为可推广、可复制的样本。他希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能够持之以恒,成为武汉这座城市的名片和品牌,让广大学生成长为终身的长江保卫者。

  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会员还有廖琪、姜文、张云、邢领航等。

作者:朱婧荣 李南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