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西城区委会赴华远物业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民进西城区委会

放大

缩小

  为更好地整合资源,调动各方力量优势互补,助力西城区社区治理,8月9日,民进西城区委会《推动智慧物业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调研小组负责人、西城区政协委员、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永刚带领调研组成员赴华远物业公司进行调研。华远物业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陈奕军,华远物业常务副总经理丁锐,副总经理刘国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6人陪同调研。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奕军介绍了华远集团的企业基本情况及经营现状,并由平台研发负责人重点介绍了目前开发的智能平台系统。该平台系统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精准化、数字化防疫,集团自主研发的“电子哨兵”防疫核查一体机,可以实现居民在一次扫码的同时显示健康码和出入证等相关信息,减少人为防疫工作疏漏,降低人工成本,在疫情防控方面更加便捷;二是可视化设备管理平台,通过平台可以在后台监测社区各个楼宇的情况,包括各楼层的设备运营情况,并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及时响应居民需求,降低能耗,大量节省人力,优化人员管理;三是智慧服务平台,包括智慧物业服务、智慧商业服务、智慧党建服务,通过创建多种线上党建学习、党建活动和党建宣传,助力社区党建工作开展等。现阶段这些系统正在研发,后续将落地运营。

  随后,调研组成员就目前智慧社区的建设在西城区落地的可行性展开了进一步讨论,张永刚建议利用西城区在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示范区的机会,率先开展智慧社区试点,同时针对西城的城区特点,多关注低效楼宇,老旧小区改造,增加相关的服务能力,对于不同的社区需求,提供针对性服务,通过管理和服务相结合,降低运营成本,将智慧社区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落到实处。

作者:刘笑岩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