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绵阳市委会举行2022年度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民进绵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8月24日,民进绵阳市委会举行2022年度助学金发放仪式。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绵阳市委会主委李京平,民进绵阳市委会副主委任小军、秦顺英、龙合、汪楠,秘书长赵波,资助方代表和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50余人参加。

  仪式上,民进绵阳市委会委员、北大校友会绵阳分会会长、四川中玮海润集团总裁钱海代表资助方发言。他表示,捐资助学是民进人应尽的公益责任,是民进人倾情服务社会的具体方式,他呼吁更多的会内企业家积极参与民进助学活动,坚持以实际行动为会内外贫困学子解决实际困难,弘扬绵阳民进人热心公益、关爱下一代成长的优良传统。
  受助学生代表、广西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张世宇在发言中汇报了自己步入大学校园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他表示将化感恩为动力,承关怀而奋起,努力学好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回报绵阳民进和爱心人士的帮助和关怀。
  仪式上,副主委秦顺英作了感谢致辞,与会领导向在场爱心人士敬送了感谢信。
  李京平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会内外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助学公益事业的奉献和担当,并向在场人员介绍了民进优良传统。他指出,绵阳民进自成立以来,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教育均等化、民生服务开展了深入而细致的履职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民进助学作为一项长期性的社会服务工作,自2008年6月以来,累计筹集资金3000余万元,已帮助1000余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已成为绵阳民进社会服务的一大标志性品牌。他强调,坚持办好助学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用实际行动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有力体现,充分彰显了绵阳民进人“爱学习、勤实践、善创新、勇担当”的新时代风采。他希望,全市会员要围绕志智双扶,进一步凝聚会内外之力,为困难学子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用大爱滋养莘莘学子茁壮成长,持续传递民进正能量。他勉励受助学生要珍惜当前大好的深造机会和成长环境,要爱学习、会学习,学以致用,特别是进入高等学府的学子们更要戒骄戒躁、谦虚而行,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早日回馈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让爱心和担当持续传承。

作者:杨明璨     责任编辑:陈思妤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