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宁波市科技医卫支部赴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民进宁波市科技医卫支部

放大

缩小

 

  8月30日,民进宁波市科技医卫支部赴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宁波观测研究站开展学习调研。宁波市科技医卫支部主委吴愉萍参加调研。

  调研中,支部会员先后参观了宁波站展厅、青少年生态文明科普实践基地和智能化环境功能材料量产技术研发平台,了解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和所从事的研究工作、产业化情况,学习了朱永官和贺泓两位院士的贡献,以及其他科学家在生态环境领域所做的研究工作,并就科普助力中小学“双减”、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还邀请了部分会员子女参加,大家共同听取了微生物科普讲座,走进了实验室,看研究人员是如何通过实验室研究揭示科学问题。科学实践环节中,会员和孩子们还在培养皿里观看微生物群落,在显微镜下观察细菌和真菌的形状,增进了对微生物世界的直观认识。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是目前国际唯一的专门从事城市环境综合研究的机构,总部位于厦门市。宁波观测研究站是研究所的首个研究站,位于北仑春晓。通过本次活动,会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我市科学研究工作的现状,孩子们也在心田中撒播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静静地等待着生根发芽。

作者:吴愉萍     责任编辑:郝亮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