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翰墨情深 大美佛山”

——佛山民进开明画院五区采风书画作品展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

放大

缩小

  近日,“翰墨情深 大美佛山”——佛山民进开明画院五区采风书画作品展在三水区文化馆举行开幕式。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邓玲,佛山市政协副主席黄福洪,中共佛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光辉,民进佛山市委会主委武小文,佛山民进开明画院院长梁国荣等领导嘉宾和艺术家们出席开幕式。
  本次书画展以“翰墨情深 大美佛山”为主题,展出了来自佛山民进开明画院的70多位艺术家创作的160幅精品力作,囊括书法、绘画、陶瓷等多种艺术形式。
  邓玲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加强高品质文化供给,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次画展活动展现了佛山民进艺术家们在创作上精益求精的文艺素养、在思想上热爱家乡建设的精神风貌。佛山民进的书画艺术家们以热爱祖国的赤胆忠心和技艺精湛的妙笔丹青,弘扬了中华书画艺术追求真、善、美的优良传统,展示了民进良好的社会形象。感谢他们为民进社会服务事业不辞劳苦、努力开拓、无私奉献,用笔墨赞美生活,用书画回馈社会,为广东省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梁国荣接受了佛山日报、三水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佛山民进开明画院成立至今,已有十载春秋,画院始终秉持着“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信念,始终实践着用艺术的手法去反映生活、揭示生活、引导生活,始终追求着创作出思想内涵深刻、富有艺术魅力、深受群众喜爱的文艺精品。
  近两年来,民进佛山市委会组织了多次以“浓墨重彩绘写佛山”为主题的系列采风活动,带领艺术家们前往顺德、三水、高明等地,饱览佛山美丽乡村与城市新景。艺术家们怀着对祖国和家乡的热忱爱意,直抒胸臆,在采风活动中创作出大量艺术精品。这次展出的作品,就是佛山民进艺术家们在采风活动中的妙手所得,展示了佛山民进书画陶艺术家们近年来在艺术上的新成就和佛山市城市发展建设、乡村振兴的新风貌。

作者:梁仲锦     责任编辑:郝亮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