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民进艺苑>文学作品>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兰德泉:不忘初心,学史力行,奋力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教科书,也是清醒剂和营养剂。民进创始人马叙伦也告诫我们,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近一年来,通过参加 “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和相关专题培训,让我体会到灵魂深处的震撼,也真切感受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浅谈个人体会如下。

  一、要把稳思想之舵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回望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能一次次从危难中奋起、在挫折中前行,根本原因是始终心存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作为新时代的参政党成员,当从“四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认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挽救和发展中国的历史哲理,牢固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思想上正本清源,准确把握前进的正确方向,传承和发扬民进人“以党为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历史定力和战略定力,以先烈先辈为镜,永葆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政治本色,当好赓续历史伟业的亲历者。

  二、要筑牢信仰之基

  以史为鉴,以梦为马,“四史”学习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实践的要求。通过“四史”教育专题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人一路走来是多么艰辛,我们应该庆幸生长在这个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这是共产党人信仰的宣告,也必然是各民主党派全体成员共同的坚定信仰!学习历史,不断重温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学懂悟透其中的历史经验和伟大精神,我们的事业才能不断前进,学习“四史”是我们终生不可懈怠的功课。

  三、要践行使命担当

  学以致用,笃实前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我们必须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脚踏实地,扎实工作,敢于担当,矢志奋斗,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须在学习“四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埋头苦干的奋斗者,敢于负责的担当者。要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切实履行好参政党成员的职责义务,给多党合作事业添砖加瓦。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诤言、献良策,为长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回顾历史长河,无数先烈名垂青史。通过学习“四史”,思想认识上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为深刻透彻的理解。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定会走向伟大胜利。

  (作者系民进长沙市委会秘书长)

作者:兰德泉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