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民进太原市委会为校企合作“搭桥”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团结报

放大

缩小

  7月18日至19日,为了助推太原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校企合作,民进太原市委会主委张守耀带队,联系多家民进会员单位深入太原、晋中两地,进行了走访座谈。

  调研组一行经过深入走访发现,校企双方都有合作需求,但并没有得到很好发展。院校层面存在诸多迫切需求,例如科研成果迫切需要落地转化、教师队伍迫切需要实战经验、学生实习迫切需要实训实习、学生就业迫切需要用人对接,而企业层面却出现了资金掣肘、科技成果转化风险承压、落地接不住等实际困难。

  为此,民进太原市委会整合优势资源,在校企合作过程中引入“搭桥”模式,形成了校企双方合力向融合型、专业型、开放型、生长型、共享型发展的新机制。

  为了验证这一创新模式的效果,7月19日上午,张守耀一行专程前往晋中市,就山西能源学院开展校企合作进行对接。通过对接,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基地共建、成果共享、实习实训等10余个细分领域初步达成共识。现场参与对接的山西能源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感慨地说:“太原民进不光给我们带来了校企合作新模式,还给我们打开了校企合作的新视界。”民进会员企业家赵秦兴奋地说:“太原民进真是会员贴心的‘娘家人’,给我们企业办了件大实事!”

作者:李建军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