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工作动态

长沙市开福区工委召开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总结表彰
大会暨2021年度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会

放大

缩小

  7月19日下午,民进长沙市开福区工委在长沙市第一中学召开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年度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会。民进长沙市委会副主委兰力波,中共开福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川,民进开福区工委主委彭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参会人员一起参观学习了长沙市第一中学校史陈列馆。会上,工委副主委胡晓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工委副主委唐志通报了2020年度工委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的社情民意工作,工委副主委陈新奇宣读了大会表彰决定,解读了今年工委的参政议政工作奖励方案。民进开福区工委二支部、四支部获评民进开福区工委“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支部”,二支部会员张超等4人获评“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并先后向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社情民意、建议提案的撰写心得和参政议政成功经验。随后新进会员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长沙学院、四支部新任支部主委曾小海和卢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兰力波充分肯定了民进开福区工委去年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区工委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二是希望区工委切实履职,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三是希望区工委明确职责,充分激发会员热情。

  刘川针对“民主党派如何当中共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二是要积极参政履职,服务中心大局;三是要创优特色品牌,助力基层治理。

  彭超总结了区工委去年的工作亮点,同时提炼了五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是巩固好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优良传统;二发挥好新班子的带头作用;三是凝聚好新会员的饱满热情;四是培育好新时代的整片森林;五是抢抓好新格局的发展机遇。

  2021年是新一届工委班子、支部班子开始独立履职的第一年,也是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民进开福区工委将凝聚队伍,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市委会和中共区委统战部的带领下争取再创佳绩。

  区工委班子成员、支部主委、支部宣传委员、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情民意信息骨干、新会员共计约50人参加会议。

作者:卢懿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