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工作动态

咸阳市委会兴平学习小组赴长武县开展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民进咸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7月2日,民进咸阳市委会兴平学习小组赴长武县亭口镇亭北村习仲勋革命活动旧址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民进陕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兴平学习小组部分骨干会员参加。

  在亭口镇亭北村习仲勋革命活动旧址,大家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曾经生活、工作、战斗过的革命遗存和珍贵印记,追忆革命先辈为了人民的独立自由、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展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烈追求真理、抵御外侮、自力更生、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主义精神,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革命遗嘱。

  1930年7月,年仅17岁的习仲勋同志接受省委指派来到长武,宣传革命思想、传播马列主义、秘密发展党员、建立党的支部,为“两当兵变”的发动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群众基础和组织基础。1932年4月,“两当兵变”失利后,习仲勋返回亭口休养。亭口是习仲勋同志独立从事军事斗争的第一站,也是习仲勋同志传播革命精神、开展革命工作的重要一站,为长武留下了经久不息的红色传统和革命精神。

  在长武县革命历史陈列室,大家认识到长武县在早期陕西革命中的地位和作用,了解到长武县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突出业绩以及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成就,大家对长武县涌现出梁增基、巨粉娥等先进人物在粮食生产和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做出的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感叹不已。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来长武踏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是一次踏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滋养合作初心、淬炼革命灵魂的现场教学,回去以后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踔厉奋进的工作状态,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会员们还参观了昭仁寺、槐庄移民安置点和十里铺窑洞文化群,对文物保护传承、民俗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

作者:牟敏 张小丽     责任编辑:谷然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